信息时报:天上掉下了中国队首金

2014年02月14日09:20  信息时报
李坚柔夺金李坚柔夺金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短道速滑比赛中有人摔倒并不罕见,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决赛当中。但四人参加的决赛中有三人摔倒,你见过吗?

  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就上演了这样一幕:由于参加决赛的其余三名对手全部摔倒,外道出发的中国选手李坚柔(圆图)奇迹般地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500米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但王濛的意外受伤本来就让中国队元气大损,世锦赛冠军范可新又在半决赛中意外摔倒、与另一名参赛选手刘秋宏双双出局,这更是让中国队雪上加霜。唯一晋级决赛的李坚柔被排在最不利的外道,而且500米并不是她的主项,这让中国队的夺金希望看起来十分渺茫。

  然而奇迹却在所有人都意料不到的时候发生了:出发后不久,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就和意大利方塔娜发生了碰撞,连带还影响了原本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朴升智,三人一齐摔倒。李坚柔没有浪费这份大礼,她稳健地完成了比赛,最终以45秒263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的首金,爬起来完成比赛的方塔娜和朴升智则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为了保证不失误,李坚柔后程降低了速度,最终夺冠成绩仅为45秒263,甚至比不上此前结束的4至8名决赛的成绩,这场决赛的过程足以用“离奇”来形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党报批色情业有益无害论:你家里人知道吗
  • 体育冬奥李坚柔夺中国首金 张虹中国速滑首金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王石称今年楼市“非常不妙”
  • 科技中电信4G套餐出炉:上网卡半年300元包6G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白领为建房转做足浴师称人生被毁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