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张帅不哭 付出总会有回报

2014年01月13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社墨尔本1月13日体育专电题:张帅[微博]不哭

  新华社记者张荣锋黄杰

  张帅赛后哭了。

  澳网[微博]首日,作为25岁的中国选手,张帅已经不再适合被称为“小花”。13日再战澳网时,张帅已经是第九次参加大满贯赛,也不再算是网坛新人。这九次逐梦,都以止步首轮终结,面对自己的第九次出师不利,面对长期的努力和追逐未果,面对这似乎难以逾越的一道坎,张帅哭了,情不自禁地哭了。

  张帅其实一直很努力,排名一直处于上升状态,去年拿到了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的冠军——广网公开赛。13日的比赛,她首盘甚至拿到盘点,但面对一位世界排名三十名左右的选手,发球和进攻能力都更强的德国人,张帅坦言“已经很努力,但仍无法掌控比赛”。

  对于自己的努力和进步,张帅没有妄自菲薄,她没有因为连续的大满贯坎坷而丧失信心,坦言会继续向往下一场比赛进军,也相信胜利就在前方。这是一名职业选手的可贵,也是一名职业选手的希望,更是张帅必将打破大满贯首轮魔咒的保证。张帅其实很厌恶连续九次止步首轮这个事实,但她也不得不面对这个残酷的结局,也正是在再次提到这个第九次时,她情不自禁,打破了先前的“镇定”,泪水涌出。泪水流露出这位天津姑娘的艰辛和无奈,也展示出一个职业选手的职业素养,尽管有泪水,有委屈,甚至有厌恶,但没有失态和不敬,张帅解读这是“媒体对她长期的关注,也见证了她的努力和成长”。

  对于之前残忍的八次首轮失利,张帅否认了压力和负担一说,但这扎眼的数字和一次次无情的挫折,却不会随着一句话就烟消云散。历史是沉重的,忘记历史无异于掩耳盗铃,但这种沉重未必就是自我束缚。张帅坚称对未来依旧充满期待,她会朝着自己的第10次、第11次甚至是第N次大满贯进发,她相信自己有朝一日定会突破首轮,拨云见日会有时。

  尽管在双打上的成绩(美网八强、法网16强)更突出,张帅明确未来的主攻方向仍是单打。秉如此心态,持如是坚韧,乘不屑努力,胜利一定不会太遥远。

  张帅不哭,相信自己,相信未来,相信复出总会有回报,下一个大满贯你就会是明星。

  张帅不哭,或许我们还会看到她流泪,但相信那一定会是幸福的眼泪。(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C罗力压梅西里贝里荣膺2013FIFA金球奖
  • 娱乐崔永元回呛方舟子:你的黑账敢不敢公开
  • 财经资本瞄上土地流转炒农地就像炒房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