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中超转会暂时有点“虚火”倒也不坏

2014年01月06日08:16  新闻晨报

  “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焰温暖了我;你就像那一把火,熊熊火光照亮了我……”1987年农历春节,费翔演绎的《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无数人的青春热情火焰,成为了一个时代的记忆,这首歌曲也开创了中国流行音乐的一个新时代。

  2014赛季的中超转会市场,也如同这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焰温暖了很多中国足球人,熊熊火光照亮了中国足球的前行之路。在韩国足球面前,中国足球一直被压制,过去二三十年里,一直抬不起头,如今,中国足球挥舞支票,让韩国足球有了危机感。首尔FC队是韩国K联赛的冠军,还是亚冠联赛亚军,但在中超球队高额年薪的诱惑下,队中的头号射手和队长都已经转投中超联赛,主教练崔龙洙如今不得不为球队的重组绞尽脑汁。受到冲击的不仅仅是首尔FC队一家,韩国媒体警告说,“中超土豪们不惜一掷千金,挖走韩国本土优秀球员和在韩国联赛效力的实力外援,已逐步形成对韩国职业联赛釜底抽薪之势,这值得引起韩国足坛注意与警觉。 ”中超球队的大投入不仅对韩国联赛形成了釜底抽薪的压力,随着众多韩国优秀球员以及效力于韩国K联赛实力外援的加盟,中超球队的整体实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这把火还烧热了中国足球。王大雷[微博]、戴琳[微博]总计4000万元转会山东鲁能[微博];张文钊2000万元与鲁能草签合约;恒大3500万元争购于大宝[微博];舜天准备投入3个亿、富力准备5个亿、国安[微博]有意投入8个亿……除了往年的广州恒大[微博]外,已经有一批俱乐部为即将到来的2014赛季准备了大把的人民币。随着大量资金的投入,中超终于全面复活。

  本土球员过高的身价,引发了舆论对于中超泡沫的担忧。不过如果各球队都捂紧口袋,整个中超联赛如同一潭死水,那联赛也没有希望。所以,暂时有点“虚火”倒也不算坏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