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日报:鲁能欲让恒大不孤独

2014年01月04日11:13  舜网-济南日报
王大雷(左)与戴琳昨日下午抵达济南。(本报记者 崔健 摄)王大雷(左)与戴琳昨日下午抵达济南。(本报记者 崔健 摄)

  自从2011年广州恒大[微博]队进入中超以来,中国足球的主角一直被这个富有魄力的俱乐部把持着,然而在即将到来的2014赛季,这种格局也许会得到转变,因为从鲁能[微博]泰山俱乐部一系列的动作看来,他们并不甘心让恒大一家独大,或让其独角戏一直演下去。

  无论在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运作上,还是球员教练的引进上,广州恒大在进入中超的三年里赚足了眼球。严格且富有魄力的奖惩机制令球队始终充满必胜的动力,而在里皮、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埃尔克森[微博]甚至巴里奥斯的大手笔引进中,恒大队虽然付出了巨额的资金,但也收到了极其良好的效果。以亚冠冠军的身份进入世俱杯,恒大队不仅让国人在世界舞台上有了面子,更让中超其他各队垂涎三尺。追赶或效仿恒大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鲁能泰山队通过一系列的行动走在了最前头。

  上赛季引进名帅安蒂奇和名将勒夫[微博],其实就是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在刘宇主政下不甘让恒大一家独大的开始。但安蒂奇执教的效果欠佳,而且勒夫也没有完全发挥到极致,使得刘宇将这种不甘延续到了2014赛季。

  库卡的签约以及梯队教练更换成巴西人,都已经向外界宣示着鲁能要改变风格的开始。而传说中的巴西外援,也进一步证实了这种改变的存在。

  从球队的打法以及球员风格上,以前常被人所诟病的比赛风格平淡如白开水的鲁能泰山队或将在新赛季展现另一种风貌,不仅球队会融入强调激情及个人技术的巴西风格,而且像王永珀[微博]、崔鹏[微博]这两位富有个性的球员被委以队长重任,也可以或多或少地改变球队的气质。在王大雷[微博]、戴琳[微博]两名球风硬朗的球员加盟,外援类型已经确定之后,刘宇基本完成了对球队的改造。

  经过一番调整后,鲁能的实力应该会得到加强,而这种实力上的提升,也就为明年向恒大发起挑战增添了底气。

  从另一方面讲,鲁能无论在选帅还是内外援的引进上,近来都令人极为关注,外界对其的关注程度并不亚于近来没有制造多少动静的广州恒大。网络上有一项关于“新赛季鲁能能否抗衡恒大”的调查,绝大多数球迷都认为“很值得期待”。经过换帅显示决心,改变球队风格,以及内外援球员的引进,鲁能向外界展示的这种敢于向恒大“下战书”的决心的确“很值得期待”。

  戴琳在其微博上说:“期待,鲁能,冠军,梦想。”2014赛季,或许鲁能会让广州恒大不再孤独。(本报记者 张清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青岛: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合同有伪造痕迹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