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孙杨不再遭禁才是关键

2013年12月29日12:50  金陵晚报

  一年来负面新闻颇多的孙杨终于可以跟队训练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已经彻底解禁,最多只能算是从“三停”里的停训状态中解放出来。即便彻底从“三停”事件中走出来,恐怕也只是孙杨迈过了运动生涯或者是人生经历中的一个比较艰难的坎儿。翻过了这一篇,如何能让下一篇不再抹黑,不再遭禁才是关键,这一切仍需要孙杨用实际行动来说话。

  经历了那么多的风风雨雨、曲折波澜,孙杨应该明白,实际行动当然不仅限于泳池内的表现,作为一个极受关注的公众人物,场外生活是否积极健康,是否遵纪守法同样重要。能否做到这一点,全看孙杨是否能够更加成熟。

  孙杨几乎一夜成名,瞬间拥有类似偶像级社会地位的他,根本无法及时消化由此带给他的各种正负能量。更何况在未厘清自身与领导、教练、家人、朋友、媒体关系的情况下,还要被舆论大众以娱乐的心态去消费,要求他左右逢源并不现实。从孙杨这一系列罗生门来看,他的本性才是决定作用,要想摒弃非议重塑口碑,自我修炼才是王道。

  面对如此错综复杂的舆论形势,看似已经走上解禁正轨的孙杨该作何选择?是坦然面对、反唇相讥还是不予置评?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孙杨能否真正摒弃过去那套唯金牌论的思路和想法。成绩和金牌固然不能丢,但生活中能够不再事端频出,不再总是被媒体和舆论抓住小辫子也很重要。所有人都期待孙杨能在下一届亚运会和奥运会上继续奉献精彩的表演,但也更期待他在人生的道路上能够阔步前行少走弯路。 张正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