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晨报:埃神禁赛是停联赛还是停杯赛?

2013年12月05日01:5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因报复染红的埃尔克森[微博]遭到中国足协追加处罚,停赛4场并处罚款2万元。由于7日的决赛次回合较量已是今年最后一场,剩余场次的处罚要推延至明年执行。不过,足协并未明确表示,明年要停的是联赛还是杯赛。在相关规定不够严谨的情况下,这成了一个小小的悬念。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埃尔克森因报复杨昊被罚下场。恒大[微博]最终以0:2输给人和,与此不无关系。这是今年埃尔克森第二次冲动了,关键时刻再度犯错,令里 皮大为光火。在队中,埃尔克森遭到了非常严厉的批评。令人费解的是,按照恒大队规,埃尔克森本应受到内部处罚,但直到现在,恒大都没有公开处理此事。

  足协不能视而不见。昨天,纪委会开出罚单,将埃尔克森的举动定性为暴力行为。依照规定,对暴力行为的处罚下限就是停赛4场、罚款2万元。纪委会对埃尔克森 的处罚完全符合条款。问题在于,在罚单中,他们并未明确说明执行情况,仅仅指出,未执行完的场次将按《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三款 执行,这就为解读留下了空间。

  该条款是这样规定的:在某一项赛事中没有执行的停赛,应累计入足协主办的另一项赛事中的下一场正式比赛中。今年最后一轮预备队联赛中,周通[微博]染红,结果,就 是在接下来的足协杯半决赛中执行了停赛处罚。 7日的比赛是今年的最后一场,埃尔克森的后3场停赛处罚只能延期至明年执行。只不过,新赛季中,联赛肯定先于杯赛开打。埃尔克森是否要在联赛中先停3场? 这还有待于纪委会给出确切的答案。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我国发放首批4G牌照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