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恒大输给了自己心态

2013年12月02日05:42  新京报

  被踢了一脚,埃尔克森[微博]回身照着杨昊的脸就是一下子。来中国一年,巴西人不仅让人们见识到了他强悍的攻击力,也用这个动作诠释了他对中国功夫的理解。这是一个“教科书式的”报复动作,裁判出红牌恰到好处。

  这张红牌成了全场比赛的分水岭,上半场本没有太大优势的贵州人和[微博]队随后放开了手脚,加强进攻。试问一下,若埃尔克森没有被罚下、双方人数均等,贵州队的进攻是否会打得如此坚决?

  作为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埃尔克森是恒大[微博]对手的眼中钉。只要他在场,一定是重点保护对象。可即便这样,依旧无法阻止巴西人一次次斩获进球。

  像埃尔克森这样个人能力出众的球员,在南美和欧洲联赛中也应该可以争得一席之地,因此踢中超对于他来讲是手拿把攥。当一个人被无数光环和荣耀所笼罩时,骄傲也就在所难免。无论哪个联赛,优秀的射手在比赛中遭到侵犯都屡见不鲜,但心态失衡的埃尔克森却因自己的不冷静犯下错误。

  恒大另外一位射手穆里奇[微博]在比赛中的火气也不小,开场20分钟就因跟对手争执而吃到黄牌。除此之外,恒大队队员在比赛中多次对裁判判罚提出抗议,还有队员因此吃到黄牌。

  必须承认的是,主场作战的贵州队踢得确实凶悍,但这也是一种风格,也是职业足球比赛的一部分。对于这样浅显的道理,踢了那么多大赛的恒大队队员们应该能够明白。

  可是种种迹象说明,他们对于这样的困难有些估计不足。亚洲冠军队不仅仅身体疲劳,心理也出现了些许失衡。

  恒大队赢得了太多比赛,听到了太多溢美之词,举国上下的夸赞之声让他们一下子成了中国足球的英雄。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迷失方向、心态失衡。

  在身体疲劳、心态失衡,以及对困难严重估计不足的情况下,输掉比赛也就不用大惊小怪了。心态问题不解决,恒大队主场想翻盘,依旧没那么容易。 □赵宇[微博](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卡梅伦今日起访华 曾见达赖中英关系遇冷
  • 体育NBA-火箭客胜马刺 足协杯-人和2-0恒大
  • 娱乐张艺谋首次公开承认超生 愿接受处罚
  • 财经16城楼市调控政策难敌房价18个月上涨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马哲老师开课教学生如何谈恋爱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