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国足烂下去都不怕

2013年11月20日14:4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方舟

  遗憾只是短暂的情绪落点,取而代之的,是对“打平即可出线”的深度恐惧。这种恐惧由太多黑色记忆汇集,以至于我们忘了对伊拉克还有两分优势,也忘了伊拉克其实根本就没有真正的“主场”。难道中国球迷要带着恐惧过年吗?没有克服恐惧的资本,必须拿出克服恐惧的勇气。

  武磊[微博]肯定没有踢开心,于大宝[微博]回更衣室也许都不用洗澡。没有出线压力的沙特人用满了3个换人名额,傅博[微博]一再延后换人,以至于都没有搏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传说中“代理主帅”的最后一战,完全可以更轰轰烈烈,因为算术题很简单,平或输几乎毫无区别,为了3分,比赛尾声曾诚都应该冲杀到对方禁区。

  这也许是史上最没有底线的一次“打平即可出线”,因为不是“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而是“不要让亚洲忘了我们”。我们其实早就是光脚的那一方,跟当年的亚洲杯冠军死磕,何必患得患失,心神不宁。

  恰有恒大[微博]亚冠登顶的背景,恰有里皮接班的时间切口,冰火两重天的中国足球,应该打通麻痹神经,深度思考“打平即可出线”的恐惧来源。里皮的字典里只有打平的结果,没有打平的目标;亚冠天河决战,虽然看得心惊胆战,恒大却让中国足球享受到罕见的甜蜜“打平”,并且附送秦升[微博]对“黑色三分钟”的另类解读,而且对手是曾经带给我们最大恐惧的韩国球队。

  又到“打平出线”,国足惟有豁出去才能克服恐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