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国足只剩下拼劲儿了

2013年11月20日14:39  舜网-济南时报 微博

  赛前由周笔畅领唱国歌,开赛伊始全场3万多人高唱“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国足在如此振奋人心的氛围中满血参赛。纵观全场比赛,国足的确做到了张吉龙赛前探班时所说的“挺起胸脯、树立信心,应该有一个中国人的风范”。

  由于上一场沙特队取胜积够12分,已经提前出线,加之沙特队主帅卡罗赛前抱怨球员松垮,让很多人误以为沙特队此役只是“主要旅游,顺便踢球”。但是,比赛开始之后大家恍然大悟,沙特队没有任何“放水”的意思,之前其实是放了一个巨大的烟幕弹。比赛开场仅1分半钟,郜林[微博]即被对方掀翻在地。赛中,还有2名沙特球员因动作过大而吃牌。主教练卡罗在比赛第8分钟就捡起场边的矿泉水往口中大灌,仿佛比傅博[微博]还紧张。

  在对手这样“认真”的态度下,国足队员态度积极,展开全场紧逼战术,拼得也比较凶。右路张琳芃[微博]和左路的大龄球员孙祥[微博],不停地折返于球场的2个底线,郑智更是把后腰和中后卫的角色一起担当,时不时地还带球冲入对方腹地。虽然刘健此役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一度还不适应,但是他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舍身堵枪眼,迎面顶出了对方势大力沉的远射。

  在沙特队收缩防守的情况下,国足破门乏术。在高速运动战无法破门的情况下,几次任意球也没有再次上演“头球队”的本色。在坚持中路渗透的思路下,由于场地湿滑和自己技术条件限制,国足的传切配合比较别扭。比赛第42分钟,张琳芃在错过黄博文的传球后用言语和手势抱怨,也显现出这一点。(记者印朋 孟祥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称将于明年初辞职
  • 体育C罗戴帽葡萄牙进世界杯 法国逆转 视频
  • 娱乐李某二审翻供称否认强奸:接妈妈电话去了
  • 财经延迟退休进入缓冲期 延一年养老金增40亿
  • 科技苹果客服称iPhone待机爆炸或因电池老化
  • 博客胡紫微:我想过不干主持去卖煎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孪生兄弟走红(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