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调整自我与自我调整

2013年11月18日11:08  东莞日报

  本报讯 东北之旅收官战,东北虎依然难以阻拦卫冕冠军的连胜步伐,昨日CBA常规赛第4轮,广东东莞银行客场99:88击败吉林,赛季开始保持全胜。

  上一场击败辽宁状态火热的易建联此役延续手感,再次拿到全场最高的28分16个篮板,而华南虎双外援的表现也持续稳定,怀艾特贡献17分,鲍威尔则有13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此外朱芳雨也有13分进账。

  按照交战双方的实力对比,华南虎胜出确是在意料之中,但坐镇主场,吉林队自然也不愿甘心坐以待毙,这从开局的态势便能多少洞察,东北虎全力出击,道格拉斯和米歇尔两名外援异常积极,最终首节主队领先2分,次节依靠朱芳雨开始后的连得5分,东莞银行稳住大局,半场将比分迫近至41:42,易边后卫冕冠军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第三节开始便给了对手一个11:0,顺势拉开分差,直至最终获胜。

  这样的比赛节奏对于宏远而言并不陌生,为何近来总是在下半场发力,执行主帅尤纳斯如此解读:“我们只打了4场球,第一场虽然是主场,但是在深圳,总是在酒店之间辗转,令球队没有进入稳定节奏,可能我们没有铆足劲来打,但后面还是把水平发挥了出来,最终赢得胜利。但总体来讲,几场球下来,我们都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对于卫冕冠军而言,结束前四场比赛之后,能获得一个短暂的缓冲期,今日全队将回到东莞,备战周五与山东队的较量。如何让两名缺少季前磨合的外援更好地融入球队,尤纳斯也有自己的想法。

  “他们俩都不错。像易建联习惯在外面打,因为他的投篮很好。现在通过观察,我觉得鲍威尔也可能是这个类型,所以这几场我们一直推着他往内线去,因为这是我们想要的。”老尤说道:“怀艾特是个终结者,更多的是别人给他传球,他埋伏在底角接球去投篮。但眼下他还需要客串到1号位。如果他是终结者,就不是很好,因为除了他,我们还有几个队员都是终结者,这些人加起来,一个球可能都不够。”

  本记短评快

  调整自我与自我调整

  一边是三连胜的卫冕冠军,一边是三连败的联赛副班长,基于华南虎与东北虎在实力上的差距,赛前没人相信这回是实打实的“两虎相争”。

  不过,上半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让南粤球迷感受到了东北的严寒,主场作战的吉林像是一头饿坏了的猛虎,攻防两端均展示出超强的侵略性。相反,华南虎似乎在打盹。

  与其说这是宏远轻敌放松,不如说是他们正在调整自我。一来对手实力不强,二来长春这两天突然降温,如果开场拼得过狠,极容易出现意外的伤病情况。要知道,CBA开赛仅三轮,就连续出现多位伤号,而且都是国字号大将,而华南虎阵中多名国手这个夏天都经历了全运会和国家队大赛,他们更需要谨防突如其来的伤病。

  比赛初段,小外援怀亚特的一次倒地下场,更是惊出卫冕冠军一身冷汗。所以,华南虎即使拥有内线优势,但上半场仍然尽可能选择不过多与对手进行身体接触,然后通过投射咬住比分。

  到了下半场,卫冕冠军及时自我调整,他们瞬间将比赛提速,攻防两端均加强了力度,仅仅通过几个回合,华南虎顺利反超比分,并将领先优势建立在10分左右。

  而在接下来比赛中,吉林几次缩小分差,无奈卫冕冠军就像装置了自我调整系统一般,在修正错误的同时,不忘给对手致命一击。赢得轻松,也不费力。如果将这场比赛类比为拳击擂台,那么卫冕冠军的方针无疑是躲闪对方乱拳,在最恰当的时机招招致命。

  其实,在一个漫长的赛季中,调整自我和自我调整对冠军球队来说,远比每一场比赛都完全置对方于死地重要得多。况且前四轮华南虎的对手除了辽宁,其他三队上赛季均不是季后赛球队。当然,对于华南虎来说,真正考验的马上要开始,先是主场对阵山东和稠州,接下来是客场挑战天津,然后是重头戏“京粤大战”。

  通过调整使自己逐渐进入最佳状态,确实不失为好办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