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金隅期待一块试“京”石

2013年11月14日02:04  北京晨报

  2011至2012赛季的CBA[微博]半决赛,一场山西球迷赛后围堵北京男篮的闹剧,令京晋两队结下“梁子”。今年休赛期的山西男篮股权转让风波,加上汾酒集团首战之前回购北控买下的股权,更是让昨天这场比赛变得不同寻常。央视也在昨日的第二轮选择直播京晋之战。

  不过,鸣哨开球后,关注点转入篮球场,抛开上述纷纷扰扰,山西队能否延续以往的主场强势,成为检验北京金隅“豪华阵容”的试金石,则是昨天比赛的最大看点。今年夏天,孙悦、张松涛等奥神四将加盟北京队,算上留守的马布里[微博]、莫里斯、李学林等人,金隅男篮再度被看好。

  原本,新赛季前两战被北京主帅闵鹿蕾[微博]视为艰苦战役,毕竟乌鲁木齐与太原这两地都属“魔鬼主场”,以往北京队在此难求一胜。然而,首战新疆,北京队几乎不 费吹灰之力,一开局就确立领先优势,首节就领先13分,半场更是扩大到18分。于是,“试金石”的任务转到山西队身上。遗憾的是,仅仅相持了一节半的时 间,山西队就败下阵来,半场落后17分。北京队最终以10分优势,取得开赛两连胜。

  不过,两连胜的背后也有隐忧,北京队这两战的第四节 都被对手疯狂追分,单节比分分别以24比32、22比33落后,这导致他们未能将大比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哨响。两天后,他们将迎来本周最后一场比赛,主 场对阵两连败的青岛,看看排名倒数第一的后者能否成为“试金石”。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独家:《三中全会公报》百姓阅读版
  • 体育NBA-湖人胜鹈鹕 詹姆斯33分热火胜 视频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公开恋情:得之不易很珍惜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视网膜屏iPad mini国内开售:售价2888起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解密:毛贺结婚时可知开慧还活着
  • 教育美国老爹称女儿作业要亲命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韩寒曝女儿大眼萌照 姚晨攀亲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