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刘翔不再犯第三次错

2013年11月05日07:59  深圳特区报

  马晓峰

  狼来了的故事,我们从小到大都听过多次。

  从2008年的北京到2012年的伦敦,曾经在110米栏的跑道上征服了世界的刘翔连续给我们送上两次遗憾。如果说2008年刘翔的转身退赛还让我们心痛的话,2012年的伦敦已经让我们有些麻木。每次复出都充满希望,但最后的希望却又摔碎在奥运会上。就连孙海平在面对媒体的时候都表示,“我们绝对不会再犯第三次错误,如果实在不行,那可能就选择退役”。

  现在所有人似乎都在给刘翔降温。

  尚处于康复训练阶段的“飞人”刘翔由于赴井冈山参加国家田径队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动员大会,又出现在媒体的镜头之中。关于复出还是退役,依旧没有答案。而我们不再是盲目崇拜的孩子,“翔飞人”也不再是那个一骑绝尘的追风少年。而立之年,伤病,再回巅峰,恐怕已没多少人相信。梅里特[微博]目前保持的记录,对刘翔来说已经是非常遥远。

  孙海平的话够中肯——如果刘翔无法跑进13秒20,那还不如退役。的确,作为曾经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没必要为了参赛而参赛。他毕竟是中国田径史上最成功最受关注的运动员,必须有属于自己的骄傲。而孙海平给刘翔的定位,更像是承认走下巅峰的现实,安安稳稳当个亚洲老大。

  110米栏这个项目在刘翔的淡出后也逐渐失去了热点,不管是史冬鹏、纪伟还是刘翔的小师弟谢文骏[微博],从实力和气场上比都与刘翔相差甚远。即便状态不复当年,刘翔在亚洲范围内从实力和心理上也还是无敌的。2016年,刘翔已经33岁,再谈奥运争冠恐怕并不容易。事实上我们已经接受了刘翔退出世界110米栏前三高手行列的现实。即便刘翔再次复出,或许也只是为了明年的亚运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孙杨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处行政拘留7天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网友自制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 被赞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