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亚泰该向国安公平竞赛精神道谢

2013年11月04日15:33  东亚经贸新闻

  一个赛季的起起伏伏,让亚泰在最后一轮,不得不面对最惊心动魄的局面:球队必须全力以赴全取三分,同时北京国安[微博]必须在主场击败青岛中能[微博],亚泰才能在主场确保保级成功。好在老天没有遗忘亚泰,在经历了惊心动魄的90分钟之后,刘卫东[微博]在主场金子般的进球确保了亚泰的3分,而国安外援格隆的进球,也打碎了青岛的保级美梦。最终,亚泰顺利保级,赛后,不少媒体记者也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表示,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真的要“谢天谢地谢国安了。”

  谢天

  球迷用激情感染球队

  对于农民来讲,空中的雨云就是他们的“天”,因为风调雨顺,农民才会得到丰收,对于一支球队而言,球迷就是他们的天,球迷不离不弃的热情的爱,能为球队带来无穷的力量,亚泰的天,就是那些在11月3日在经开体育场里或者是电视机前,一直关注着球队的长春球迷。赛后,帮助球队完成保级的张文钊在接受采访时说:“感谢球迷!真的,没有他们我们撑不到现在,是他们的热情和支持,让我们坚持到了现在。”

  听着经开体育场边,橙风球迷协会那从比赛开始之前就响彻天空的歌曲时,场内有人会不激动吗?看着场边“亚泰,像爷们儿那样去战斗”的标语,谁能不动容?这就是长春球迷,这就是亚泰的天!有人说,亚泰保级成功,是一个奇迹,但正如亚泰众队员所说,如果没有球迷们的支持,亚泰恐怕连撑到创造奇迹的时刻,都很难做到。

  尽管辽足在本场比赛中派出了多数年轻球员,而除了布兰丹之外,甚至没有其他外援来到长春,但由于比赛太过重要,亚泰众将士在场上的表现,显得比较急躁,加上辽足年轻球员本场比赛出色的发挥,直到比赛的第75分钟时,连续在门前获得破门良机的亚泰,都一直与进球擦肩而过。但场边的球迷没有放弃,在全场“长春!战斗!”的口号声中,凭借一次定位球机会,亚泰取得领先,看台上的不少球迷,甚至激动的热泪盈眶,拥有这样的球迷,还有什么奇迹,是亚泰所不能创造的呢?

  谢“弟”

  小将刘卫东拯救长春

  谢过球迷,亚泰还要谢谢一个人,这个人就是一直兢兢业业为亚泰战斗的刘卫东。这个赛季,亚泰所经历的困难,是前所未有的。在这个颠沛流离的赛季,亚泰经历过换帅,经历过核心的出走,经历过伤病,经历过太多太多的困境和低潮。但他们还是撑到了最后一刻,作为亚泰自己培养的本土小将,刘卫东在困难时期,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本场比赛,顶替雷泽克首发的刘卫东的表现分外抢眼。亚泰获得的第一个必进球机会,就是刘卫东制造的。比赛第8分钟,刘卫东左路突破后的下底传中准确的找到了无人盯防的伊萨克,但伊萨克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却顶飞了。

  第76分钟,在亚泰久攻不下的时候,站出来拯救亚泰的又是刘卫东。雷泽克禁区内准确的传球找到刘卫东,小将刘卫东禁区内暴力头槌攻门,为亚泰打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这是本赛季亚泰最价值连城的一粒进球,正是凭借这粒进球,亚泰最终1球小胜辽足。

  赛后,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刘卫东还没有平复自己的心情。“当时其实没多想,就想着,这球我一定要打进去,无论如何都要打进去!”提起那个进球,刘卫东说的很简单,但他略微泛红的眼圈却毫无保留的表现出了他内心的激动。跟随球队经历了种种磨难,自己也经历了职业生涯中最多舛的一个赛季,刘卫东成熟了。这位曾经的亚泰青训骄傲,这个土生土长的长春小伙子,用自己的表现,帮助球队完成了这个奇迹。所有关心亚泰的人,在看到刘卫东的那粒进球的时候,都会感谢这位亚泰队中“小字辈”的兄弟!

  谢国安

  国安绝杀送青岛降级

  感谢球迷,也感谢刘卫东,但平心而论,亚泰还是要感谢一下北京国安。本轮比赛开始前,国安已经确定将夺取亚冠资格,而几天之后,国安还将出战足协杯半决赛。尽管此前所有人都对国安主帅斯塔诺[微博]给出的轮换理由不满,但事实上,所有人都非常清楚,国安有充足的理由在主场保存实力,更何况,青岛也不需要带走3分,在工体,只要拿到1分,青岛就可以确保保级成功。

  但国安却没有给青岛这个“面子”。国安派出了可能派出的最强阵容。比赛中,他们也占据了绝对优势,全场比赛,国安15脚射门,远远超过青岛的4脚射门,545脚传球,是青岛中能传球数的一倍还多。与积极主动的国安相比,青岛的表现却让人意外,大概是打平就能保级的思路,影响了青岛中能对比赛形势的判断,本场比赛,青岛几乎全场比赛都在龟缩防守,比赛甚至一度变成了国安的半场攻防演练。在工体龟缩防守了77分钟,青岛终于挺不住了。格隆的头球,敲开了青岛中能的大门。而直到失球后,青岛中能才发现局势的严重,但追分心切的他们又跌入了国安的越位陷阱,随着卡巴雷罗的进球被吹,青岛也彻底失去了保级的希望。

  为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国安甚至让下半赛季因伤休息多时的卡努特披挂上阵。也正是因为国安的全力以赴,亚泰才得以保级成功,因此,在这场比赛之后,亚泰的确该为国安的公平精神道谢

  神奇保级不能掩盖问题

  留在中超并不是结束 而是一个新的开始

  在当值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的那一刻,经开体育场的鼓声震天,而在北京与青岛的比赛结束之后,经开体育场则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与辽足球员相互致意之后,亚泰球员在场边向球迷致意,对一直以来不离不弃的球迷表示感谢。回到更衣室里,所有亚泰球员更是紧紧抱在一起,将萨布利奇围在中间,庆祝这神奇的时刻。

  保级了,赛季结束了,尽管这个2013亚泰过得很苦,但不管怎么说,毕竟亚泰挺过来了。但所有的一切,真的已经成为历史,永远的过去了吗?不,事实上,亚泰还有许多悬而未决的问题,在这个休赛期,亚泰需要做的,还有很多。

  奇迹发生之后 能否留住明星球员?

  终于完成了保级的亚泰众将松了一口气,但球队却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这首当其冲的,就是球员的问题。

  本赛季,为了完成保级任务,亚泰高价从K联赛引进了埃尼奥,这位巴西外援尽管在加盟球队之初表现一般,但随着与球队逐渐完成磨合,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出色,在保级之路上,埃尼奥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据了解,埃尼奥和亚泰只有半年的合同,在保级完成之后,这位巴西外援,还会继续留在亚泰吗?

  带队保级之后 亚泰会挽留多萨吗?

  本赛季10轮过后,亚泰仅仅取得4分,无奈之下,亚泰俱乐部重新请回萨布利奇,而在萨布利奇接手球队之后,亚泰在之后的20轮比赛中拿到了28个联赛积分,并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完成了神奇保级。

  上赛季结束后,亚泰曾与萨布利奇结束了合同,而在本赛季,在萨布利奇带领球队完成保级任务之后,亚泰与萨布利奇之间的缘分,是否还将继续下去,也将是休赛期中,长春球迷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本组稿件 记者 钱志鑫

  2013赛季中超联赛积分榜

  名次    球队          积分    名次    球队        积分

  1       广州恒大[微博]      77      9       上海上港[微博]    37  

  2       山东鲁能[微博]      59      10      辽宁宏运[微博]    35  

  3       北京国安      51      11      天津泰达[微博]    34  

  4       贵州人和[微博]      44      12      杭州绿城[微博]    34  

  5       大连阿尔滨[微博]    41      13      江苏舜天[微博]    32  

  6       广州富力[微博]      40      14      长春亚泰[微博]    32  

  7       上海申鑫[微博]      40      15      青岛中能    31  

  8       上海申花[微博]      38      16      武汉卓尔[微博]    1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