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谢谢你国安

2013年11月04日02:40  北京晨报

  公平竞赛,是竞技体育的真谛。

  最简单的标准向来最难达到,譬如今年的中超,天津和辽宁交手时的默契球传闻几乎让足协疲于应付。而能连胜BIG4的天津也能挨个儿输保级球队,一一送分。坊间的猜测就从来没断过,本赛季的中超,几乎是“热热闹闹”地走到最后一轮。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算你铁面不徇私,万一有一天风水轮流转,谁去拉你一把?心照不宣的默契几乎让人挑不出理儿,“人不为己”这段话的后半句就成了理直气壮的由来。公平竞赛?哦,那就是句口号,落个好人缘才是最要紧的。

  还好,我们有国安[微博]

  很多人难以理解北京球迷对国安队的喜爱,他们说这支球队六亲不认,他们说这支球队这些年来一直在得罪人,他们忘记了,国安队守住的是公平竞赛这条底线。斯塔诺[微博]说,职业足球里没有人情。国安与青岛这一战,让太多人动容。顺水推舟送人情完全可以做得不动声色,可惟独国安不这么干。

  如果是传统,那么这是最优秀的传统;如果是资产,那么这是最宝贵的资产。

  所以,谢谢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