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关于国足的留级问题

2013年10月16日05:2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即使随身带着枚指南针看球,也很难给深一脚浅一脚的国足定位。前两场人们刚兴奋,“看到了巴塞罗那的样子”,昨天碰见印尼,又差点让带进阴沟,能全身而退已经颇为侥幸。56年全胜印尼的纪录,一夜间灰飞烟灭,万千感慨,此刻只好化作一句,国足的凌波微步功夫又有精进。

  这场平局来之不易,尤其是受到亚足联处罚,印尼方面只被允许500名球迷入场。国足主帅傅博[微博]和队长郑智赛前就说过,没有球迷,运动员激情会受影响,但他们必将排除客观因素影响,克服各种困难。当然从结果看,1:1的比分,更像是给下达“必杀令”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一记耳光,但足协食言而肥的时候数不胜数,也不在乎再多一次。

  国脚们已经够卖力,指责足协又纯属无用功,若对赢不下印尼依然懊恼,或许只能反省我们是否要求过苛,被恒大[微博]鸡血糊了心。恒大在亚冠威风八面,让当中国球迷的近些时也找到些顾盼自雄的感觉,心气水涨船高。但俱乐部与国足,终究关系不大。虽说这支国足与恒大相比,仅仅少了几杆洋枪,但扒掉了外援三叉戟的光鲜外衣,清一色本土国脚小背心,踢踢友谊赛、邀请赛偶尔唬人还行,一踏上实打实的战场,显出骨瘦如柴原形才是大概率事件。

  摆在眼前的最大疑惑,是现在的国足真实水平如何,在亚洲算二流、三流还是不入流。不搞清楚这个问题,就不知道该从哪里出发,天天着急上火眼高手低,终究于事无补。连国足留级留到哪个年级了都不知道,光靠骂管什么用?

  陈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