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足协监管不等于事后处罚

2013年10月15日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乙级联赛怪事多多、乱象重重,造成中乙赛场内外经常失控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投资方的良莠不齐,比如参赛门槛过低……其中不可忽视的一个非常 重要的原因就是足协监管的力度不够,足协对乙级联赛倒不是不闻不问,但也仅仅是在事情发生之后出面做出一些处罚而已,很少提前介入,设置完善的规则并花精 力去监管。

  足协介入乙级联赛的力度不够,原因也是多方面的。除了乙级联赛赛区很分散外,乙级联赛本身没有建立盈利模式,俱乐部的职业化水平低也是一大原 因。然而,这些都不应该是足协放任不管的理由,放纵的结果只会让乙级联赛越来越乱。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足协更应该加大对既定规则的执行力度,比如加大 对欠薪俱乐部的处理和管理力度,比如建立完善的裁判管理和评价体系……这些工作不做好,或者有标准不执行,会造成中国足球根基不稳。根基都不稳,中国足球 又有什么资本去谈振兴?

  胡锐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