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恒大帅位比国家队更吃香?

2013年10月08日16:00  新民晚报

  当恒大在全国球迷的欢呼声中,一步步向亚冠冠军迈进的时候,恒大主帅里皮在接受家乡报纸采访时表示,他明年将继续执教恒大,而无意中国国家队帅位。

  从球迷的反应看,不少球迷已经把对中国足球的爱,全部倾注在同样穿着红色球衣的恒大身上。毕竟,一支一直能给大家带来进球与胜利的球队,是很容易聚集起人气的。

  里皮对意大利《米兰体育报》也说了,恒大的实力已经可以在意甲立足,“将会给许多意甲球队制造麻烦”。换句话说,眼下的成绩相当于一支意甲球队在亚洲获得的成绩。他当然对前场的三位南美外援宠爱有加,同时也认为像金英权与张琳芃这样的球员,完全可以在欧洲立足。

  尽管球评家还想多表达一些“异见”——比如,恒大的一枝独秀对中国足球有没有好处之类,但很快,恒大以一场又一场的大胜,让中国足球有了足够的颜面,而且他们也实在想不出目前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能对中国足球做出贡献。

  恒大并不是没有投入青少年足球,他们的足校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只是他们的球员还没有开始发芽。目前来看,他们是有决心长期投资中国足球的。

  在这种背景下,国家队的地位似乎在许多人心目中已经不断在削弱,甚至在许多时候已经不如恒大俱乐部。在上周恒大4:2战胜鲁能夺得中超三连冠的那场比赛中,打进第一个球的赵旭日兴奋异常,身体里似乎有用不完的力气。而就在四个月前,他在那场1:5输给泰国青年队的比赛中,慵懒得像只在海滩上晒太阳的海豹。

  当然,这样的事情也许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再也不可能发生了,因为恒大已经用他们的制度来保证恒大国脚在国家队的积极性。

  里皮是幸运的,恒大给了他所想要的氛围(哪怕是那些他看不懂的红头文件)、空间与权力,让他可以在其执教生涯中也许是唯一一次远东之行,画上漂亮的一笔。

  所以,他没有必要执教中国国家队了。其实,他完全可以说,我已经在执教中国国家队了——一支夺冠后可以在新闻联播里播上十几秒新闻的俱乐部球队。这个待遇已经赶上中国国家队了。

  高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