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恒大王朝仅算起步

2013年10月07日09:23  信息时报

  在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大连队(含万达及后续的实德)可谓是此前唯一可以算作是豪门的俱乐部。而广州恒大在成为中超首支三连冠球队后,也正式迈入了豪门行列。更难得的是,广州恒大本赛季中超夺冠还是在三线飘红的情况下取得,艰苦程度不言而喻。集亚冠决赛资格、足协杯半决赛资格和中超冠军于一身的广州恒大,开创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并向着亚洲首支三冠王球队的目标稳步前行。

  山东鲁能虽然与恒大一样,也是在中超10年中三夺冠军,但是该队每逢国内外双线作战的那个赛季,成绩总是不堪入目,从未有过联赛卫冕记录。可与恒大辉煌战绩相匹敌的,只有甲A时代的前大连实德和前大连万达。

  10年甲A,大连7次登顶,其中两次完成3连冠(1996至1998的万达及2000至2002的实德),在国内赛场的优势的确无人能够撼动。不过在国际赛场上,与屡屡大胜对手晋级的恒大相比,他们的表现则有些美中不足。说广州恒大是中超史上最强球队已经毫无问题,就算放到整个职业化历史中,也可谓是数一数二。更何况,他们还有一顶亚洲冠军以待加冕,一旦击败首尔夺魁,恒大将成为中国历史上最强俱乐部。

  不过,必须看到,3年时间的爆发性发展,仍为完全打消球迷疑虑的念头,恒大还要在未来几年的国内赛场展现出更强的稳定性。只要许老板愿意保持如今的高投入,愿意让恒大朝着中超皇马的方向继续迈进,他们的未来仍是值得看好。三连冠王朝,仅仅是起步而已。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