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苏伟转会并不意外

2013年10月01日04:23  南方都市报

  围观    苏伟[微博]要离开广东宏远[微博]男篮转投新疆队的消息,得到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郭舰证实。不出意外的话,国庆假期过后,双方便能敲定合同细节正式对外宣布。

  其实苏伟离开广东队并不特别令人感到意外,即便是去年宏远队已经走了一个大个子王征[微博],苏伟在上赛季仍没有如人所想地那样在五号位独挑大梁。2012—2013赛季苏伟只打了27场球,场均得到的时间不足12分钟,平均数据是3.6分、2.5个篮板和0.2个助攻,总决赛和山东打的四场球里,苏伟前两场都没有得到任何出场机会。可以说,上赛季对于这位已经在CBA[微博]征战7年拥有5个总冠军戒指的中生代中锋来说,过得并不愉快。而最终促使其离开的因素则可以有很多——— 易建联[微博]的续约、尤纳斯新体系的需要、俱乐部着眼未来的考虑以及苏伟自己的想法都在其中。

  唯一令人略感惊讶的是,苏伟转投的对象是广东队的“老冤家”新疆男篮,而非之前传得最凶的青岛队,这难免令宏远球迷产生一丝“纵虎归山”的忧虑。不过换一个角度想,无论苏伟去了哪个队,将来他在赛场上都是以广东队对手的身份比赛,现在当然也就有权选择一个对他最有利的新东家。新疆队走了巴特尔[微博][微博],正需要一个内线接替者,苏伟自然从加盟伊始就会得到俱乐部重视。

  □南都体育观察员 汪雅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