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晚报:只求“鑫”悦诚服赢一把

2013年09月15日07:04  大连晚报 微博

  特派记者赵健[微博][微博]  

  本报上海电 跟随着恒大[微博]引领起来的潮流,越来越多的中超俱乐部开始在每轮中超比赛前推出一款主题海报。这不,今天客场与上海申鑫[微博]的比赛,阿尔滨俱乐部推出的海报主题叫做《动魄惊“鑫”》。对于大连球迷来说,“动魄惊‘鑫’”应该够刺激,但大家更想看到的,也许是“‘鑫’悦诚服”。

  首发阵容或有新意

  昨天下午3点半,阿尔滨在源深体育场进行了赛前适应场地的训练,也许是不想让今天的首发阵容提前曝光,在训练的分组对抗环节中,克鲁尼[微博]奇有意打乱了主力和替补的界限,似乎预示着阿尔滨今天的首发阵容会有新意。

  因为人手不够,分组对抗只能是10打10,甚至助理教练李国旭[微博]都身穿红色背心,出现在了主力球员更多的一组担任右后卫。这样的安排,让人不太容易看出阿尔滨今天比赛的首发阵容,尤其是在中卫、后腰、边前卫、前锋这几个位置上,克鲁尼奇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完全可以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调整。不出意外,凯塔和瓦罗的缺阵,让于大宝[微博]肯定会占据一个锋线的位置,如果打4231,陈涛[微博]可能会出任前腰,吕鹏则与罗申巴克搭档后腰;如果打442,于大宝的搭档会在董学升[微博]和巴哈之间产生,而陈涛和罗申巴克中的一人,则会成为吕鹏的后腰搭档。

  想拿分还得看拼劲

  间歇期前主场与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阿尔滨在差不多70分钟10打11的情况下,展现出了血性,也让此前对球队精神面貌有些不满的老板赵明阳,肯定了球员们态度上的改变。今天的比赛,面对尚未摆脱保级危险的申鑫,阿尔滨若想在客场拿分,必须将血性和拼劲保持下去。

  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阿尔滨升入中超以来,至今的表现虽然难言稳定,但也表现出了十足的个性,往往会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有让人惊喜的发挥。从上赛季到现在,阿尔滨除了被恒大“双杀”过一次以外,从未“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已经在主场输给过申鑫的阿尔滨,今天应能取分。另外,虽然已经进入了9月份,但上海的天气显然没有大连凉爽,而且由于比赛被放在下午进行,届时多少还是有点热,阿尔滨也需要在体能和心理上做好苦战的准备。

  能否改写尴尬纪录

  今天,将是阿尔滨本赛季第三次做客上海滩。之前两次,阿尔滨0:0战平申花[微博]、2:2战平东亚,未尝胜绩。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12赛季升入中超以来,阿尔滨与上海球队已经交手8次,但一场未胜的现实,似乎说明阿尔滨比较憷上海球队。不知这一尴尬的纪录,今天能否被改写。  上赛季,申鑫两战阿尔滨,主场3:1获胜,客场1:1战平,占据了优势。本赛季首回合,申鑫又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客场2:1击败阿尔滨,颇有几分阿尔滨“苦主”的意味。虽然至今未能摆脱降级的危险,但间歇期前的两轮联赛,申鑫先是主场战胜人和,接着客场击败鲁能[微博],极大减轻了他们的保级压力。目前,申鑫积25分排名第12,与阿尔滨不过是一场球的差距,如果他们今天能取胜,依靠胜负关系上的优势,排名将在阿尔滨之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