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在NCAA打球学业不能差

2013年08月21日06:29  北京青年报

  中国篮球人才培养的模式基本分为两种,一种是孩子从小就进入运动队培养,从青年队锻炼逐步到成年队去打CBA[微博],这是目前中国篮球人才培养的“主 路”。另一种是从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中产生的人才,像佛山队效力的曾令旭[微博]就曾在清华大学男篮担任队长。但毕竟从CUBA走入CBA的球员,只能算 是凤毛麟角。

  相比较而言,美国篮球的人才培养和输送基地是大学,球员通过NCAA走向NBA[微博],在这个模式中,球员除了打球外,另一个重要属性是学生,他们要想打球,必须在学业上也保持一定的水准。学习成绩是球员打球的必要条件。

  NCAA虽然只是美国大学生的比赛,但是比赛质量和水平均不低,这也是孟祥宇希望日后能在NCAA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在此前,中国球员尚平[微博]、张兆旭等也曾在NCAA打过球,他们在此磨炼了球技,也塑造了人格。

  文/本报记者 宋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