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卓尔输球别输精气神

2013年08月19日03:50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实力不济,打不赢富力,这无关大局。因为垫底的卓尔已经不怕输球,怕的是输掉精气神。

  客战状态生猛的富力,图拔终于变阵,让小将周恒与赵源熙[微博]联手打后腰。近来训练中,周恒确实表现不错,但他习惯打边后卫或者边前卫,让他去打后腰,而把本来的后腰的李刚压在替补席上有点让人看不懂。

  比赛中,富力的左前卫姜宁[微博]活跃异常,一人完成帽子戏法,而与他对位的周恒整场比赛看不见身影。如此,上半时,卓尔就被打花了,且最后时刻几乎有种徒呼奈何的状态。

  富力去年能两次生吃同城大佬恒大[微博],实力本就不俗,加上名帅埃里克森加盟,近期状态生猛。当雅库布强力挤开法蒂后传中时,算是两队外援水平的直接对垒,而姜宁、张远[微博]本土球员入球,更体现出富力球员质量上的优势。

  上半时,卓尔的进攻多是登贝莱似地单打独斗,没有形成一次像样的攻势。当下半时姚翰林换下李行[微博],李刚上来顶替邱天一,梅方[微博]回到中路后,卓尔的整体进攻才略显起色,而姚翰林那一脚漂亮的摆脱射门,也算反映了卓尔的进攻端的一些内容。

  一场比赛被灌了五个球,这是卓尔本赛季最大的比分失利。看场面是富力队员能力超强,同时也暴露出卓尔本就脆弱的防线难以拯救。如果早上李刚去打后腰,让梅方回到中路,周恒去打边后卫,这才是卓尔现有人员的最合理配置。上半时,卓尔0比3落后,不但暴露出技术能力上的差距,更是一种精气神上的失落。

  卓尔本赛季的中超之旅虽说痛苦,坐在帅位上的图拔同样也很痛苦。网友们对图拔突然被解职有多种看法,“这球事儿”说:“听说武汉卓尔[微博]与图拔解约了,感到有点遗憾,图拔曾在鲁能[微博]获得过极大成功,他是我比较喜欢的教练之一,也许他的打法不适合卓尔,祝福图拔先生未来的执教之路更顺利。”

  网友“阿清1109”评价图拔下课时说:“从科萨到塞哈范再到图拔,湖北武汉足球的‘洋务运动’都以失败告终,以后也不用多想了,把老裴挖过来供养着就行了。”“武汉地铁电视-伍亮”说:“图拔已经尽力了,卓尔必须要洗心革面,否则明年中甲降级都未必不可能。”

    陈晓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