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恒大的幸福 中超的悲哀

2013年08月01日13:0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黎晓斌

  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足球游戏的宅男,你会发现无论实况也好FIFA也好,当你玩到整个赛季联赛一场不输的时候,也就离抛弃这款游戏不远了。事实上,现在的广州恒大[微博]就有这种感觉。对于整个中超来说,不败的恒大具有毁灭性。

  多赛一场领先16分,剩下12轮联赛,每一轮有1分多的本钱,就算四五场用替补应付都输了,冠军还是囊中物。如果你说今年中超冠军还有悬念,那真的只能说是自欺欺人。赛程刚过半就失去争冠悬念,对于任何联赛来说都是灾难。

  但是只要你看看比赛过程,所谓“大战”完全是一边倒式的攻防之战。只进3球其实真的已经很浪费,如果穆里奇[微博]不停赛或者恒大还能再上一个外援,比分差距应该更大。看看数据,射门22比13、角球10比3、传球535比324、传中28比6、控球率62.3%比37.7%……赛后来自北京国安[微博]一方的所有言论,几乎都提到一个字:服。对于来自京城的球队和球迷来说,这种低调已经证明了一切。

  中超每一支球队都想赢恒大,都希望恒大的不败战绩能毁在自己手里。无论每次赛前如何吹嘘,赛后只能黯然抱拳。恒大在中超的“宇宙”级,来自真金白银,来自外援外教,但如果只看到这个层面,再过10年也实现不了超越。对于中超另外15支球队来说,重要的是分析恒大的理念,掌握恒大管理的奥秘。谁最先穿过金钱的表象,谁就有资格成为未来恒大的终结者。恒大俱乐部更应该打开大门,不把中超的这些狼都养大,恒大不够实力在亚冠实现真正统治。

  当主场3个净胜球成为底线,当各种“心服口服”成为结论,中超无可避免地飞快贬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