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埃尔克森“小宇宙”爆发

2013年03月17日11:2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首训一般、首秀平平,就在外界不断质疑广州恒大[微博]以570万欧元新引进的巴甲射手埃尔克森是否徒有虚名时,他用接连两场的强悍进球姿态昭告天下:“我可以胜任!”3月16日晚的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二轮中,凭借埃尔克森的“帽子戏法”,广州恒大以3比0战胜江苏舜天[微博],在主场成功报得超级杯赛场上失利的一箭之仇。

  超级杯赛后,里皮就坦然承认,埃尔克森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球队磨合。但是作为拥有丰富经验的主帅,里皮并没有因为一场比赛的表现就全然否定一个球员,而是依旧给予他更多的机会。里皮在公开场合多次表示,任何一个球员,新加入像恒大这种高水平运动员云集的球队,心理上都会有一定的压力,需要时间去适应,去展示真正的实力。

  3月3日,在恒大对阵舜天的超级杯赛中,埃尔克森迎来了他在中国赛场的处子秀,首发上场仅55分钟,却是在锋线上犹如隐形人,表现乏善可陈。所幸,埃尔克森并没有考验里皮的耐性,而是在主帅的全力支持下,很快就通过进球证明了自己。3月8日,在广州恒大与上海申鑫[微博]的中超第一轮中,埃尔克森下半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以5比1战胜对手。两粒进球,赢得了主帅和球迷的信任,更让埃尔克森找到了门前的感觉。

  3月16日晚对阵舜天的中超联赛中,前一轮亚冠比赛因为没有报名无法登场的埃尔克森,似乎将积蓄的灵感和力量一同爆发,牢牢把握住门前的机会,利用超强的球感,上演“帽子戏法”,先后三次捅破对方球门,将比分定格在3比0,帮助恒大成功复仇超级杯赛场上失利之痛。

  值得一提的是,埃尔克森在进了第一球之后,在一次冲撞中被对方球员手肘击中左眼下方,立即鼓起一片淤青。经队医在场边紧急处理后,带伤上场,但这点小伤并没有影响他接下来出色的发挥。

  埃尔克森的表现让向来淡定的里皮都忍不住对他称赞不已。在他攻入第二个进球时,场边的里皮在镜头前跷起了大拇指。他的崛起,正是里皮希望看到的情形。恒大就此踏上孔卡[微博]、穆里奇[微博]、巴里奥斯和埃尔克森四名实力外援锋线鼎立时代,而里皮手上的牌越来越多、越来越好,恒大应对多线作战也有了更强的底气。

  在当天其他比赛中,武汉卓尔[微博]0比1不敌北京国安[微博];青岛中能[微博]1比0小胜大连阿尔滨[微博];上海东亚1比1与贵州人和[微博]握手言和;山东鲁能[微博]2比0轻取长春亚泰[微博]。(记者 张意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