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自行车究竟有多脏

  立即评

  “自行车”究竟有多脏

  此前,媒体早已从侧面捕获到了阿姆斯特朗认错的确切消息,但当他亲口承认时,还是有了一种令人震撼的效果,阿姆斯特朗13年的完美一梦,就这样被击得粉碎。

  从一个英雄到一个罪人,阿姆斯特朗的“空中花园”终于迎来了末日,之前的鲜花掌声和之后的四面楚歌共同构筑成了一个矛盾的阿姆斯特朗,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他都留给了这个世界一个难忘的故事。

  阿姆斯特朗的“落马”让1999年至2005年环法自行车赛的冠军位置成为了空白,但是“空白”也代表了一种过去,一道自行车运动挥之不去的伤痕。现在,自行车运动需要面对的一个严峻课题就是,阿姆斯特朗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自行车运动中兴奋剂已经污染到了什么程度?

  阿姆斯特朗能够承认服药这些事实,是正确方向上的一小步。而这“一小步”,会变成自行车反兴奋剂事业的“一大步”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