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日报:熊朝忠人生书写励志故事

2012年11月27日07:19  解放日报

   容道

  熊朝忠[微博]的成长经历,就是一则励志故事。他小时候在煤矿打工,靠体力吃饭。23岁才开始接触拳击,24岁作为新人在拳坛出战,30岁时成为世界拳王。熊朝忠的故事证明成功不是从天而降,需要磨练和积累。

  现在,外界对熊朝忠有些“非议”,比如说他技术粗糙、冠军含金量低。因为接受训练较晚,熊朝忠肯定属于“野路子”。他所在的“迷你轻量级”是职业拳击的最小级别,目前这个级别人才凋零,这注定了熊朝忠和其他重量级冠军相比,缺少足够的关注度。

  即便如此,也不能抹杀熊朝忠带来的积极影响。首先,他在没有体制保障的情况下获得成功,丰富了中国拳手的成功路径。其次,熊朝忠的成功可以提升拳击在中国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人关注拳击运动。最后,云南电视台的资金支持,表明更为开放的“社会办体育”是大势所趋。

  当然,熊朝忠绝非十全十美。比如,他缺乏应对媒体和拳击迷的经验,或许需要补上这一课。此外,这场比赛多少有点“自娱自乐”的味道,并没有吸引太多世界媒体的关注。在熊朝忠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后,他和中国职业拳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