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为什么赵常玲可以变来变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24日10:23  晶报微博

  ●钱擎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透露,赵常玲是湖南省体育局在2008年向哈萨克斯坦输出的运动员。2008年,赵常玲被告知有个可以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前提是她得改换国籍。这项举动的背景,是中哈两国举重界间的“人才交流计划”,为了改变命运,赵常玲最终选择变成哈萨克斯坦人。

  中国运动员通过正规渠道、按照相关程序被交流出国,成为中国体育“海外军团”的一员,不仅在举重项目上,在羽毛球(微博)、乒乓球(微博),以及跳水等中国优势项目中都屡见不鲜。从表面上看,将自己的运动员交流出国,好像是为自己树立潜在的对手,似乎并不明智。然而从推广这些在世界体坛上相对受冷落的体育项目来看,却大有益处。

  “养狼计划”源于中国乒乓球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4块金牌。然而如此好的成绩,据说不仅没有让蔡振华等中国体坛高层们感到骄傲,反而给他们增加了危机意识。为了让乒乓球的优势保持下去,他们决定实施“走出去”与“请进来”的计划。

  2007年4月14日,新华网曾报道:应邀访问哈萨克斯坦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哈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体育总局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体育旅游部体育合作协议》,或许赵常玲正是这次协议的受益者。

  这份当时与哈萨克斯坦举重协会签订的协议,已于2012年9月15日到期,所以赵常玲可以选择回国,重新加入中国国籍。目前湖南省举重中心正通过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举重协会,与哈萨克斯坦举重协会办理最后的手续。

分享到: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欧冠豪门全灭!皇马1-2 曼城阿森纳米兰负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90后女大学生放弃公务员当男生宿管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高逸龙谈香港秋拍 梁启勋后人回应争论
  • 相关专题:举重奥运冠军国籍引起争议专题 

    更多关于 赵常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