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俊君:巨星非黑即白?

  昨天猛然抓住一个同事问道?到底什么是黑,什么是白?同事回答说:“黑,就是那种最深最深,深到伸手不见五指,乌漆墨黑的颜色。白,就是那种最浅最浅,浅到纯洁无瑕,煞白煞白的颜色。”我差点昏死过去!

  绞尽脑汁才想起了以前美术课教过的RGB值。有关这个问题比较靠谱的回答是:黑色的RGB值是0,0,0。白色是255,255,255。但实际上,这样的数值也只在软件设置中存在。而且同样的数值在不同的显示色别上显示也是有差别的。所以可以这么说,纯黑和纯白,只在极限理论当中存在。现实生活当中,其实都是介于理论的极限黑和理论的极限白之间的。

  之所以想到这个问题,还是源于阿姆斯特朗(微博)。如果之前我们还留存着一线希望,认为阿姆斯特朗是被冤枉的。但最近一份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的长达1000页,包括26位证人证词在内的调查报告已经足够说明了问题。朗哥确实吃药了!

  要是多年前,我们一定骂声一片!骗子,亵渎自行车运动,环法的罪人……而如今,不少听众在热线上聊到朗哥话题的时候,都已经不是非黑即白。从体育精神的角度来讲,朗哥确实有辱公平。但更多的听众看到的是朗哥正能量的一面。比如在抗击癌症方面,他确实是值得敬佩的斗士。比如他建立的抗癌基金会,确实帮助了上千万癌症患者。4.7亿美元的善款账目也很清楚。没有“郭美美”之流!

  乔丹好赌,众人皆知;科比强奸丑闻轰动一时;伍兹的性丑闻余波未了;马拉多纳,毒品、枪击、逃税等等劣迹不胜枚举,但他们依然粉丝无数。一方面是因为我们通常都会因为巨星在某一方面的独特魅力而淡化他相对黑色的一面。另一方面,我们确实已经更理性地去看待这些曾经完美的偶像。即使他们某些黑色的一面已经触犯到了某些底线。

  和巨星一样,其实每个人也都介于黑与白之间。没有绝对的坏人,也没有绝对的好人。但现实当中,我们却往往因为好恶而直接把人归为黑或者白。喜欢的就什么都好,讨厌的怎么看都不顺眼。普通人没有某一方面特别的魅力去淡化一些性格的缺陷,一些不太好的习惯。但如果我们已经可以从某种程度上一分为二地看待阿姆斯特朗、看待乔丹、看待伍兹,那是不是也可以不要非黑即白地去看待身边的人呢?因为在黑白之间,随着RGB值的无限变换,才是我们真正广阔而缤纷的生活空间。(五星体育广播节目中心副总监许俊君)

分享到:
  • 新闻我国海军与海监渔政今日在东海演习维权
  • 体育7:30播活塞-热火 科比退役后湖人或追LBJ
  • 娱乐台湾电视台播出淫魔富少不雅照遭处罚
  • 财经三一集团状告奥巴马追讨2000万美元
  • 科技谷歌提前泄露三季度财报股价暴跌9%
  • 博客李娜童年的委屈 详解日本式过马路(图)
  • 读书抗日老兵回忆:如何处理日军女战俘
  • 教育清华学霸姐妹花走红 不愿成公众人物(图)
  • 育儿1名婴儿有3位父母 96岁老汉再生子(图)
  • 健康宫颈癌和性生活有关吗 五招轻松瘦腰
  • 女性巴黎时装周十大最美秀场 最潮老头秀时尚
  • 尚品享满目秋色的童话豪宅 特别版车型盘点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民国富豪修车需金条 佛像被善人偷刷金粉
  •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