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孙杨“出事”有点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3:25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孙杨(微博)“出事”比人们预料的早了一些!参加大运会耍大牌,孙母怒斥记者,用水瓶砸记者相机……种种负面消息让目前正在天津参赛的孙杨一夜之间身陷形象危机。孙杨遇到的问题,折射的是中国体育明星尴尬的现状,一方面举国体制给他们带来了荣誉、名气和巨大的商业利益,但另一方面,正是这个体制束缚着他们的手脚,无法将个人价值最大化,甚至出现自毁形象的情况。

  伦敦奥运会夺冠后,孙杨的人气和价值一路飙升,但他仍然无法独立聘请自己的经纪团队,还是温室里的花朵。由于各种商业活动实际上被掌握在田管中心手里,孙杨个人对经纪人、经纪团队的需求就降到了最低,“反正自己说了也不算”,由母亲来打理自己的各种事务,问题也就难免频繁出现。

  这次事件闹大,主要还是因为孙杨的母亲没有任何公关、媒体应对经验,致使孙杨的形象价值大受其损。事实证明,一个好母亲很难当好经纪人。在体育市场化产业化越来越发达的今天,孙杨出名,商家广告如雪片般地飞来很正常,他自己招架不住而略显无奈。

  面对如此高的关注度,孙杨的压力很大,加之没有专业的公关团队,所以才会造成今天这样的结果。当然了,聘请经纪团队是一方面,个人修养的积累才是最重要的,谁也没见过姚明和刘翔在公众场合拒绝采访的情况出现,更没有见过其家人怒斥记者的现象发生。 □黄 岩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更多关于 孙杨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