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日报:国足环球热身别破罐破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08:45  大众网-大众日报

  □ 王建

  国足将于6日、11日分别与瑞典队和巴西队进行热身赛,对于实力平平的国足来说,能够获得与强队交手的机会,看上去很美。

  不过,自从比赛的日期确定以来,争议就一直没有停止过。只因这两场比赛分别在瑞典赫尔辛堡和巴西累西腓进行,对国足来说实在是太“折腾”,国脚们在11天时间里的行程将达到3万公里,光花在飞机上的时间就达4天,是名符其实的“环球热身”。

  国足大名单公布以来,国脚受伤的消息就不断传来,与瑞典一战国足还能勉强凑足18人的大名单,到巴西时只剩17人,连大名单都不够,以如此列阵出征,加上最近并无国际大赛可打,有国脚质疑这两场热身赛的价值。

  眼下中超(微博)联赛进入了关键的收官阶段,争冠、保级以及亚冠名额的争夺都进入白热化状态,这两场比赛结束后,国脚们要立即回归俱乐部参加国内赛事,广州恒大(微博)队还要参加亚冠联赛,而长途跋涉势必会影响国脚们的状态,造成更多的伤病,进而影响俱乐部的成绩,因此国家队的这两场热身赛让各俱乐部怨声载道。

  为了平息俱乐部的不满,让国脚们更好地休息,足协花费巨资预订了20个公务舱座位,没想到这下球迷不干了,他们认为成绩糟糕的国足不应享受如此好的待遇。

  俱乐部、球迷和国脚都不满意,“环球热身”真是费力不讨好。在笔者看来,围绕国足这两场热身赛的争议固然有赛程安排不合理的技术因素,但病根却是在中国足球水平低下上。足球水平低下,国家队实力弱,早早地从国际大赛中出局,导致在其它国家球队忙于热身时国足无球可踢,球员得到不锻炼,而当有球队找上门主动提议热身时,又会以最近无国际大赛可参加、影响俱乐部成绩和无锻炼价值为借口,甚至有破罐破摔的心态,致使球员不认真对待比赛,起不到锻炼的作用,水平提高无从谈起。如此这般,形成恶性循环。

  许多来中国执教的外籍主教练都曾指出,中国球员与外国球员的最大差距不是身体、技术和意识,而是缺少高质量比赛,这一问题普遍存在于中国各个年龄段球队中。因此在确定与瑞典队的热身赛后,中国足协会认为“对于这支年轻的国家队来讲又将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这也正是卡马乔如此重视这两场热身赛的原因,可惜国足大面积的减员已让他的原计划落空。

  眼下,中国足球百废待兴,联赛和青少年人才培养方面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国家队也应努力提高水平,而要想提高水平首先就要从认真踢好每一场热身赛开始,尤其是与强队的热身赛。决定热身赛有无价值的决不是是否有国际大赛可踢、是否会影响俱乐部成绩,而是态度,态度决定一切!以认真态度与瑞典、巴西热身,拿出让对手尊重的表现,也许以后国足在赛程安排上就不会再如此被动,假如还是破罐破摔的心态,那些机票钱可花得有点冤了。

分享到:
  • 新闻北京警方称两人因袭击日本大使座驾被拘
  • 体育美网-阿扎伦卡险胜卫冕冠军首进4强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发改委调查电商价格战:涉嫌价格欺诈
  • 科技发改委:电商价格战涉嫌欺诈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甩人星座排行榜 测试你俩在玩火吗
  • 收藏5盎司钟馗银币涨70% 南图买下春宫图(图)
  • 相关专题:国足2012系列热身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