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林丹不该羡慕李娜 羽球被踢出奥运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10:47  北国网-辽宁日报微博

  在中国的伦敦奥运会冠军选手中,林丹的人气是数一数二的。不过,也有人让“超级丹”羡慕,那就是李娜(微博)

  有人说,羽毛球(微博)运动员确实应该羡慕网球运动员,世界上奖金最高的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为1.75万美元,只相当于网球界四大公开赛男、女单打正赛一轮游的奖金。在中国,上海网球大师赛的总奖金为525万美元,中网总奖金为660万美元,而中国羽毛球公开赛5个单项的总奖金不过25万美元。不过,从经济效益来说,林丹还真不用太羡慕李娜。据悉,日前广东东莞为国羽将士举行了隆重的庆功会,最终国羽得到了870万元的奖金,这个数字还是相当可观的。

  所以林丹对李娜的羡慕,应当不是指这些“身外之物”。林丹说:“李娜有自己的团队,而网球又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运动项目之一,有四大满贯赛,全球观众都爱看,整个的职业运作也很规范。羽毛球却没有……”这话道出了羽毛球与网球在全球化、商业化方面的差距。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客观原因,比如说,网球主要是在欧美国家开展,而羽毛球在这些地区的规模却逐渐萎缩。在世界体坛,主流的话语体系是欧美国家构建的,他们喜欢网球,那么网球推广起来自然很容易。

  其实,羽毛球在世界上的发展不及网球还有其他原因。和NBA(微博)的媒体营销如出一辙,网球推广者在宣传这项运动时,会着意弱化其中的消极因素,比如说裁判误判、球员摔球拍、爆粗口等等。羽毛球在这方面就很不注意,近些年,退赛、让球等争议事件层出不穷,甚至奥运赛场也上演了双方争相输球的闹剧,这极大地打击了球迷和赞助商的热情。如果这一局面不改变的话,羽毛球这项观赏性极强的运动,不要说面临被“踢出”奥运会的危险,甚至影响力会变得越来越小。 □本报记者/李 翔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更多关于 林丹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