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东莞庆功领走870万奖金 李永波一见成龙喊大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2日10:22  东莞时报微博
李永波和成龙在台上交谈李永波和成龙在台上交谈

  昨晚,东莞为国家羽毛球(微博)队举行隆重庆功晚会,国羽在莞领走了870万人民币。

  首次在伦敦奥运会上包揽五金的国家羽毛球队,昨在东莞参与了“王者满冠归来”的主题庆功晚会,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带领林丹、李雪芮、蔡赟(微博)、傅海峰、张楠、赵芸蕾、田菁等夺冠队员悉数出席。

  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发来贺信。乒乓球(微博)功勋教练李富荣,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市领导徐建华、袁宝成、刘卫芳,喻丽君等出席晚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建华致欢迎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代表东莞向国羽赠送100万慰问金。随后,世纪城、宏远等企业也向国羽颁发了奖金。

  由于林丹这两天正在北京与太太谢杏芳拍摄婚纱照,所以他并没有随国羽大队同行,而是昨日下午才从北京往东莞赶。“超级丹”抵达东莞时已是晚上8时许,这使得原定于19:30开始的晚会,推迟了一个小时才开始。

  不得不说,国羽的魅力确实很大。晚会在南城水濂山下的南开中学举行,下午6时许,观众来车已“排长龙”,到了晚上,南开中学田径场涌入了8000名观众。虽然20:15左右,天公凑起了热闹——现场偶有闪电,并下起了小雨,而晚会开始后,现场更是“风雨大作”,不过观众们表现得相当有耐心。

  国羽从亮相开始就星光闪耀——众人依次从场地中央的红地毯中走过,接受全场观众及掌声,极享“英雄载誉归来”的荣耀。随后,国羽众将更是携手成龙、谭晶和庞龙等娱乐明星,为大伙演唱了多首歌曲。

  蔡赟:要帮东莞成功冲超

  此番来莞的国羽众将中,蔡赟无疑是最“贴近”东莞的。因为这名球星前不久刚刚加盟了东莞世纪城羽毛球队,他将代表东莞参加全国羽毛球甲级联赛。

  “我的目标自然是带领东莞队在羽甲上拿到前两名,然后顺利冲入羽超联赛。”蔡赟的言语中尽是满满自信,“待冲超成功后,我还会继续留在东莞,帮东莞队打羽超。”

  蔡赟与记者聊起了他加盟东莞队的背后故事,他称自己与汤仙虎早有沟通,对东莞印象也不错,所以选择为东莞队效力。“由于备战、参加奥运会,我一直都还没有机会和东莞队合练。结束这阵子的休整之后,我将尽快来东莞与球队合练。”蔡赟说。

  在接下来的羽甲联赛中,蔡赟作为东莞队的核心,任务可不小,他将兼男双和混双两项,扛起东莞队的冲超大旗。

  “明年还有苏杯,我想再继续打下去。也不排除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可能。我想继续创造更多的奇迹。”蔡赟如是说。

奥运冠军们与成龙一起合唱 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奥运冠军们与成龙一起合唱 东莞时报记者 陈栋 摄

  成龙赠国羽15件皮衣

  成龙大哥昨晚现身庆功晚会,为国羽送上了15件皮衣——原来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后,成龙偶遇了李永波,当时他承诺如果国羽拿三块金牌以上,他就为全队送上特别的礼物。

  结果国羽争气地包揽了五金,成龙大哥也按约来东莞为国羽送大礼——15件皮衣。成龙告诉记者,这些皮衣是他作为北京申奥大使时特别设计和制作的,全球只有150件,皮衣8年前以50万元每件拍卖,前段时间更是升值到105万元一件,可谓相当金贵。

  收到如此特别的礼物,李永波和国羽众将二话不说就拆了包装,将皮衣往身上套,穿着厚厚的皮衣和成龙大哥合唱了《真心英雄》,结果一个个流下了“激动的汗水”,由此可见国羽与成龙大哥的情分颇深。

  当然,有一个细节或许更能看出国羽和成龙的情分——演出晚会前的欢迎晚宴上,李永波无疑是最忙的人,他不时与嘉宾合影、签名。但19:10左右,李永波突然快步离开晚宴,与此同时一辆黑色房车出现在晚宴门口,成龙穿着白色唐装和马甲出现,李永波大喊一声:“大哥好!”并亲自帮成龙拉着黑色大皮箱上楼。

  对了,李永波拉的大皮箱里头,装的正是那15件限量版皮衣,只是当时李永波还不知道这里头装的是如此贵重的礼物。

  东莞时报记者 黄佳欢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独家对话张伟平:艺谋应该给我个说法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360搜索问答被连夜替换为奇虎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1979小平猛批越南
  • 教育留美生用话剧解密洋高考:另一种应试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分辨市面上不同种类盐 咳嗽吃啥好得快
  • 女性紧身胸衣外穿风潮 周迅杨幂复古妆容pk
  • 尚品香氛国度的情欲之水 因爱之名的催情食物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鉴宝公司黑幕:农民一枚伪金币估价90万
  • 更多关于 李永波 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