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湘都市报:羽毛球队天价皮衣也不能遮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10:46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李永波又引吭高歌了。在国羽东莞庆功会上,李永波率弟子们与成龙的一曲《真心英雄》,5枚奥运金牌在激昂的旋律中飘荡。李永波又拿奖了。除了870万元来自东莞当地政府、企业的奖励,还有总价值2250万元的15件皮衣——设计者就是美国动物保护组织形象代言人成龙。李永波又牛气了。就在庆功会前,对于国羽的默契球风波,他斩钉截铁地表示:“过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他似乎忘了当时他曾说过:“适时会给个解释。”    事情发展到这个份上,已经不是对与错这么单纯的话题。我向来认为,无论是关于默契球的后续处理,还是关于李永波该负怎样的责任,其核心都在于“体制”怎样评判李永波。道理不外乎,李永波是“体制”内的人。公众需要一个可以接受的说法,这无可厚非。当然,也就媒体抓住李永波场外张扬的行事风格不放,甚至上升到人身攻击的高度,也的确过于牵强。

  作为观众,当我们觉得被欺骗时,我们需要一个处理结果。当“体制”告诉我们,这事不会有结果时,我们至少需要一个说法。当你迟迟不给说法时,我至少需要一个态度。可惜如今李永波已经完全对公众的呼声置若罔闻,你批评他,他说你不懂规则,你又批评他,他说“适时会给个解释”,如今你再批评,就变成“过去的事情让他过去”。

  国羽东莞庆功,说白了就是一场秀,李永波团队、成龙、东莞各取所需。原本不关大伙什么事,但非要把五枚金牌吹到天上去,做人不带这么臭美的。当我看到成龙把于洋、王晓理拉到台上共唱《真心英雄》,还煞有其事地夸赞“你们也是中国的骄傲”,我就有点纳闷,这调门是不是太高了?难道一件天价皮衣就能遮丑吗?■潘梁平

分享到: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谷歌最差岗位:不良内容审查员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哪种面相克夫 测试你会爱错人吗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
  •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