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震:最反传统的德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8日08:07  华西都市报

  □赵震

  他说,他是个满世界跟着足球跑的胖子;他的朋友说,给他一支笔,他就可以撬动——那只存在于你心中的足球;他的敌人说,丫最大的毛病就是较真,和你一打嘴仗没完没了……但是,说到足球的文字嘛,东北话,还是“港港的”。刀子嘴,豆腐心,近20年的足球记者从业生涯,浓缩出其对足球独特的理解。

  本届欧洲杯是真正的豪门盛宴,最后的四强几乎就是本届比赛实力最强、阵容最齐整的四支球队,这也让半决赛格外精彩,明晨的德意之战更是一时难以判断谁会最后得意……两支球队都继承了传统,同时又反传统。

  出现在这次欧锦赛上的意大利队改变了之前的传统打法,普兰德利在意甲就是一个以进攻为主的教练,他为意大利队设计的战术也更加个性。意大利队是本届杯赛上唯一一支打过3后卫阵型的球队,普兰德利直到基耶利尼受伤之后才改打四后卫。同时,他们也是四强当中唯一不打451阵型的球队,普兰德利坚持使用两个神经刀的锋线组合。

  德国队(微博)也继承了他们球队每到大赛就出状态的老传统,到目前为止,他们是四强当中唯一一支四战全胜的球队,一如1990年世界杯上的那支德国队(微博),佛挡杀佛,魔挡杀魔。

  但这支德国队(微博)又是最反传统的。勒夫任内起用了历史上最多的移民球员,他们带来了更好的技术、更先进的足球思维,现在的德国队(微博)首发阵容里有半数都有移民的背景。以往德国队(微博)粗糙、机械的足球风格已经被今天的拉丁式技术足球所代替。不过风格转换的副产品是,现在的这支德国队(微博)远没有以往德国队(微博)的坚韧。

  德意较量,比的不是谁更优秀,而是谁不失误。意大利人有着近乎完美的中后场,但是他们的软肋是前锋,缺少一个稳定的得分点,只有两个火药桶。德国人有着强大的中前场攻击力和超厚的板凳,但是他们的后卫线上却有着吓人的定时炸弹。

  2006年意大利人拿到了第四个世界杯冠军,压倒了德国人。但在欧洲杯的上,意大利人从来没有拿到过冠军,德国人却已三冠在手。是德国继续压制意大利,还是意大利人能够历史性地突破,这一晚一切将给出答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