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日报:捷克黄金一代只剩一堆破铜烂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07:50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杨新会

  看完葡萄牙淘汰捷克的比赛,你会发现两队的唯一区别可能就是葡萄牙比对手多了一个贴着球星标签的C罗。尽管很多人不待见“发胶男”,但C罗确实是那个能改变球队命运的人,他把两支球队的对决变成了一个人的战斗,其他队友包括捷克人的射门加起来都没有他一个人多。当然捷克也有明星守门员切赫,但从比赛一开始想把对手往点球大战的罚球点上拖并不是一件好操作的事情,指望“切队长”为国建功,捷克人等于就是承认这场比赛只有招架之功而没有还手之力。

  事实就是如此,此前一直亢奋的好像欧洲杯开始后就没睡觉的伊拉切克,以及皮拉尔在边路被对手遏制住了。而罗西基缺阵的情况下,让一个90后达里达去吹冲锋号不过是在骚扰对手的时候发出蚊子一样的哼唧声,一旦葡萄牙的巴掌拍下来,捷克人就要把自己变成一块压缩饼干保证防守的强度和硬度。即便如此,C罗还是得手了。他是在干掉了切赫的两个助理——门柱之后头球成功的,所以这个进球有含金量。那一刻,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的菲戈都忍不住站起来为C罗鼓掌,葡萄牙后黄金一代即使只是镀了C罗这一层金,也觉得脸上有光了。

  但捷克的04黄金一代呢?如今只剩下一堆被岁月锈蚀的不堪入目的破铜烂铁,在一块玩除了叮当乱响发不出别的动静。切赫硬着头皮和C罗对抗没办法,巴罗什、许布施曼现在都学会躲着镜头踢球了。这功夫也不是一日练成的。我倒想问问,这8年下来,内德维德的儿子都应该出来混了,东欧昔日这块肥沃的足球土壤里怎么就没培育出几根好苗子,最后还得从非洲移植来塞拉西当儿子养活?捷克输给葡萄牙之后,包括东道主在内的5支东欧球队已经全部出局,这难道是偶然吗?

  现在想想,捷克这次净胜球为负,从小组裸奔出线一点都不光彩,早知道西斯拉夫人不行,不如让东斯拉夫人出头呢。俄罗斯队中的那些“夫”人们不仅年轻貌美,而且个个都有穿针引线的绣花绝活,让他们去戳那串葡萄,准能疼得C罗龇牙咧嘴。大家都知道,对付葡萄牙必须先拔了C罗这颗牙,但如果你拔不动敲不下来就有可能被C罗反咬一口,这就是为什么说“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欧洲杯捷克VS葡萄牙专题 

更多关于 捷克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