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晚报:谁是欧洲杯兰调最美乐章

  蓝调音乐,即布鲁斯,是黑人音乐的一个分支,对西方流行乐有着深远影响。不仅R&B、嘻哈乐这些黑人音乐都起源于蓝调,甚至众所周知的摇滚乐,其许多元素最初也是从布鲁斯音乐发展而来。在英文中,蓝色(Blue)代表着忧郁,因此蓝调音乐多数听起来比较消极和悲观,更多地诠释着一种忧伤和阴郁的情绪。

  本届欧洲杯在波兰与乌克兰举行,两个“兰”字,难免让人联想到优美的蓝调音乐。不过,正如这忧郁的旋律一般,似乎本届欧洲杯上所有带“兰”字的球队,都走得不是太顺。

  他们分别是A组的波兰,B组的荷兰,C组的爱尔兰,以及D组的英格兰与乌克兰。

  爱尔兰在催人泪下的雄伟歌声中,成为首支打道回府的球队,本届赛事前,他们被认为是最不可能夺得冠军的球队,而他们也没能用自己的表现,去回击那些看贬爱尔兰的人们;与他们不同,荷兰虽身处死亡之组,却是夺冠大热门,然而外表华丽的“郁金香”,明星如云,射手如云,却空有一身抱负,最终只能一溃千里,落得他人笑柄;东道主波兰气势汹汹,曾被看好是A组出线热门,志在家门口结束欧洲杯不胜的尴尬,也在首场同希腊的比赛中打得轰轰烈烈,然而同样离谱的是,他们不但未能从最弱小组脱颖而出,连追逐一场胜利的小小梦想,都变得支离破碎。

  如今,英格兰和乌克兰还活着,他们都有机会将更悲伤的“兰调”送给对方。其实,无论是难得低调起步的英格兰,还是另一支东道主,拥有人气前锋舍甫琴科的乌克兰,任何一支“兰”的离去,带来的又是无尽伤悲。

  不过,或许剩下的那个“兰”,才是“兰调”的最终章,或许只有被悲伤围绕太久的“兰”,才会成为欧洲杯上最美的乐章。 李东旭

分享到:

相关专题:欧洲杯英格兰VS乌克兰专题 |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舍甫琴科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