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波兰主帅不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13:4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孙文祥

  必须先自我赞美一下。一个视巴萨(微博)绣花体系为足球标杆的人,能强打着精神,看完一场毫无技战术营养可言的揭幕战,完全是职业素养使然——要不是早晨有写稿任务,上半场结束,我就想洗洗睡了。

  在某种意义上,我觉得一场球赛就应该是一样点心,必须有卖点和主题,如果既没有馅儿,又没有酥脆的皮,就很难让人找到夸奖它的理由。不幸的是,作为八年前创造过神话的黑马,希腊在揭幕战前45分钟里的表现,就是这款卖点和主题双无的点心。场上没有核心也就罢了,要命的是,你完全不知道他们要在场上干什么。

  看着卡拉古尼斯、萨马拉斯和耶卡斯这三张依然在场上奔跑的老面孔,我再次想到了雷哈格尔。毫无疑问,这是一首有关容颜易老的悲歌。希腊在本届欧锦赛的前景,很可能就像他们国内的经济形势,不管是否留在欧元区,都将陷入生死两茫茫的迷雾。

  好在,希腊还有个会念经的外来和尚。在少打一人的局面下,葡萄牙人桑托斯下半场换上了14号萨尔平吉迪斯。这一改变,随即收到了成效。如同打了鸡血的萨尔平吉迪斯先是补射空门得手,继而又在禁区内创造点球,并且造成对方门将红牌下场。

  希腊队下半场焕然一新,既有主帅桑托斯的敏锐眼光,也有萨尔平吉迪斯的横空出世。但作为东道主,波兰在上半场结束后突然熄火,盖因他们有个茫然不知所措的主帅。如果说,弗格森冠军杯决赛手抖,是因为他们碰上了当时无解的巴萨,那么,斯穆达没能在人数和比分均占优的情况下率队拿下对手,我想只能用能力去解释。

  我不知道,斯穆达一年能否赚到50万,但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穆里尼奥可以身价千万。钱不能代表一切,但钱证明了很多东西,比如一个人的能力。

  一个自信的民族,会淡定面对他人的批评。一支自信的球队,不会介意自家球迷的歌声——“我知道我们踢得像坨屎……”只有一个不自信的人,才会在面对并不强大的对手时战战兢兢。

  即便我如今不在德国,也可以想像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在解说这场比赛时的焦急神情。如果一支球队在锋线上拥有莱万多夫斯基这样的猛将,却又不给他足够的支援,想必只有两种可能性:要么主帅脑袋进水,要么该球员人品极差。

  揭幕战前,斯穆达主动向媒体爆料,球队中的多特蒙德三将都将在这个夏天转会。莱万多夫斯基会去曼联(微博),皮什切克可能加盟皇马(微博),而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则将加盟另一支英超球队。

  倘若这是斯穆达在强调好马必须配好鞍,那么克洛普是否同样有理由认为,斯穆达应该去塞浦路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波兰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