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渤海早报:欧洲杯万种风情如水纯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9日10:18  渤海早报

  欧洲赛场每年都上演着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赛,而最纯粹的欧洲足球,却只能在一项每四年才进行一次的赛事中看到。这项赛事已进行了13届,每届都有一个冠军,但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完成卫冕。这激烈而纯粹、厚重而神奇的赛事就是欧洲足球锦标赛。

  现代足球从英国出发,走遍欧洲大陆,然后随着西班牙、葡萄牙的舰队登陆美洲,随着英国、法国的殖民者潜入非洲和亚洲。而后,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人把足球踢出了自己的味道,这些美洲球星又到欧洲淘金,让欧洲足球的内涵更加丰富。再后来,非洲出了维阿,一位来自利比里亚的世界足球先生;出了埃托奥和德罗巴,两台将速度、力量和技术完美结合的“得分机器”。与此同时,从车范根到朴智星,从中田英寿到香川真司,从阿里代伊到卡利米,亚洲人也开始在欧洲足坛发光发热,甚至呼风唤雨。就这样,欧洲把足球带到世界,世界又把足球带回欧洲。

  当意大利名帅指挥着拥有巴西快马、阿根廷奇才、韩国悍将的中国球队冲杀在亚冠赛场时,我们开始觉得自己不再只是足球世界的旁观者。但面对万种风情又如水纯粹的欧锦赛,我们永远只能是旁观者,又永远能够乐在其中。

  这次欧锦赛从波兰开始,在乌克兰结束,愿我们《兰梦-欧锦赛特刊》中这些长长短短的文章、大大小小的图片,可以每天伴您享受欧洲足球的迷人风情,不辜负这四年一次的属于欧洲足球的纯粹时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欧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欧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