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日报:刘翔伦敦奥运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10:12  北京日报

  刘翔在奥运年的表现着实令人惊喜。继在2月初的室内赛60米栏比赛中创造7秒41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之后,他昨天又在今年参加的第一项室外赛角逐中跑出13秒09的好成绩。按照目前的良好发展势头,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  此次出征日本之前,刘翔从室内赛的训练转到室外赛的备战仅有一个多月。这次川崎站的比赛,在刘翔教练孙海平的眼里更像一堂“训练课”,目的就是检验训练效果。另外,本次比赛的对手与刘翔相比明显差一个档次,因此刘翔在比赛中没有较劲儿的劲敌,他完全是自己跑自己的。从比赛过程看,刘翔以稳为主、以我为主,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刘翔以稳为主的另一原因是天气和场地状况。比赛开始前,一场大雨刚刚停歇,跑道湿滑。为了避免摔倒,刘翔在处于明显领先的情况下未拼尽全力。

  孙海平介绍,目前刘翔的力量和速度已恢复到了曾经的巅峰状态,技术方面也在趋于完善。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打响还有3个月,刘翔还有足够的时间继续提升。

  客观讲,刘翔的7步上栏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在此基础上如能保持住他固有的后半程优势,在奥运赛场取得佳绩的可能性将非常大。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官员已明确表态,希望刘翔在伦敦跑进13秒。从刘翔目前的表现看,这完全有可能。高炜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2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