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男篮夺冠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6:28  重庆晚报微博

  中国体育迷不信运气久矣,不是不信有运气这么一回事儿,而是不信运气会降临到中国队头上。比如黑色三分钟九分钟,就是对方运气太好;比如世界杯上要没运气帮忙,巴西队的大门就被咱攻破,可惜门柱帮了他们的忙,再比如……总之,咱们成绩不好时,一般情况下是因为运气太差和裁判帮对手忙。

  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运气一来,谁都挡不住,好像要把过去欠咱们都还回来一样。这不,当中国男篮上上下下准备和伊朗拼命的时候,突然,约旦把伊朗给半路抢劫了,最后,别说决赛,伊朗连四强都没进。这一下,运气来得太猛烈,中国队哪见过这好事。决赛前打约旦,赢人家三十多分,可不适应运气太好,于是,决赛只赢一分。最后人家两次投篮都没进,否则,咱也完了。可是,别忘了,今天,我们不谈实力,只谈运气。接下来轮到男排,输完韩国输澳大利亚,眼前一片黑。费半天劲睁开眼,意外发现,印度把日本办了,咱们打最不怕的印度,一下子,四强的希望变得巨大起来,眼前一片黑的男排,立即开始高唱:信仰在空中飘扬。没办法,运气来了,谁也挡不住。

  有运气不是坏事,体育赛场上,运气不是万能的,但没有运气却万万不能。所以,我们该学会享受运气,并希望,运气来得再猛烈些。一个亚洲冠军,中国队夺来虽然艰难,可这冠军,毕竟给中国男篮赢来时间,接下来,就看你用这时间干什么了。如同打麻将,运气不来,咋抓咋打都不行,可运气来了,你瞎打,一会儿运气就跑。所以,面对善变的运气女神,趁她在时,赶紧干点儿正事吧!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重庆晚报特约撰稿人 白岩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男篮亚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