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不是金牌更弥足珍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06:25  金羊网-新快报

  ■梁静

  刘翔的每一次起跑,都会带给人们不一样的心动。这一次,他虽然没有得到冠军,但是引发的讨论却比夺冠还要激烈。因为在比赛中,刘翔的手两次被罗伯斯打到,节奏被打乱而憾失金牌。罗伯斯也没有得到便宜,赛后一个小时他被取消冠军资格。

  结果出来以后,不少人替刘翔打抱不平,愤怒地谴责罗伯斯的行径。有人甚至呼吁对罗伯斯进行终身禁赛。可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罗伯斯阻碍了刘翔,但却无法确定他是否故意为之。

  对此,刘翔豁达多了,他在还不知道申诉结果的时候,就对着镜头说:“我不会怪罗伯斯,这只是一场游戏,我要享受快乐。”当知道罗伯斯被取消资格之后,刘翔反而为罗伯斯感到遗憾。他强调和罗伯斯还是朋友,下一次见面的时候会说“哥们!你好!”

  这本来就是一场带有遗憾的比赛,刘翔选择了原谅,就是将遗憾最小化。竞技体育的残酷,让为偶像加油的观众一时忘却了比赛中的友谊。在作为对手的同时,他们也是惺惺相惜的朋友,没有人愿意看到朋友犯下这样的错误。

  虽然对于很多翔粉来说,这样的结果是遗憾的,但换个角度想,这场比赛反而更值得回忆。它折射出刘翔的另一面:宽容、大度,这两种气质特征比一枚世锦赛金牌更弥足珍贵。至于罗伯斯,赛后勇于向刘翔道歉的态度,也值得尊重。一切,都只会让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更精彩,希望到时候,罗伯斯能真正跟刘翔在领奖台上“手牵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