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博尔特抢跑搅乱飞人大战

  28日晚,一声枪响,一声叹息,博尔特用自己急切的双腿终结了属于自己的百米神话。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是当天大邱田径世锦赛的“大轴”,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刚刚看过博尔特在半决赛上减速冲刺仍一骑绝尘的人们相信,这个夜晚,跑道的主人仍属于这个名叫“闪电”的牙买加飞人。

  被判为抢跑出局后,失望与懊恼的神情写在博尔特的脸上,却比现场数万名观众少了一分讶异。

  博尔特的意外出局,又让国际田联“零抢跑”的规则站在了风口浪尖。大邱田径世锦赛是首次实施“零抢跑”规则的世锦赛,一次抢跑即被罚下,不少选手成为这条“残酷”新规的牺牲品,现在,又增加了世锦赛上最大牌的明星博尔特。和博尔特一起作伴的明星,还有2008年奥运会女子400米金牌获得者、英国选手奥古鲁格。

  规则就是这样无情。零抢跑的新规,的确让比赛更为紧凑,也更加紧张刺激,却也让全球观众失去了一次次目睹田坛巨星表演的机会,这笔账的得失,显然还需要国际田联细细盘算。

  博尔特的出局,成就了布雷克这位世锦赛最年轻的百米飞人横空出世,也算是弥补了同胞博尔特的遗憾,只是不知因伤退出的另一位牙买加短跑好手鲍威尔此时会作何感想。因为,9秒92的冠军成绩实在有些拿不出手,但美国人迪克斯的亚军成绩都没能跑进10秒,更让人对这届没有明星的飞人大战充满失望。来自圣基茨和尼维斯的老将科林斯仅比迪克斯慢了0.01秒,以10秒09获得铜牌。

  夺冠之后,布雷克在兴奋之余没忘对博尔特的意外出局而惋惜,“我对尤塞恩(博尔特)的出局感到难过,挑战他?这一天显然还没有到来。”

  (本报记者陈晨曦韩国大邱8月28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艳凤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