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晚报:亚洲杯决赛等待“日”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14:58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魏若涛

  亚洲杯决赛今日23时将正式打响,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的巅峰对决,将对亚洲足坛未来格局产生重要影响,从技术角度讲,众多亚洲球迷期盼决赛能“日”出。

  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虽称不上是一对“老冤家”,但两队一向互不服气。根据最新国际足联排名,澳大利亚队在亚洲球队中排名第一,日本队紧随其后排名第二,这场龙争虎斗也注定是一场“斗气”的较量。

  日澳两队在历史上交战17场,日本队5胜6平6负稍处下风,进24球失23球。不过,两队在亚洲杯中交战一场,日本队在上届亚洲杯1/4决赛中苦战120分钟1比1战平,互射点球4比3将澳大利亚队淘汰出局。

  按球队风格分析,日本脚下技术和短传渗透亚洲第一,而澳大利亚队的防守和整体意识独步亚洲,这场风格之战也必将为亚足联技术分析室留下宝贵的研究资料。遗憾的是,日本队头号球星香川真司因伤无缘本场决赛,这使他与澳大利亚球星科威尔的对话泡汤。本场比赛聚集了目前亚洲最优秀的球星,但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说:“日本队已是亚洲最好的球队,因为澳大利亚队来自大洋洲。”

  澳大利亚队更需要亚洲杯冠军得到亚洲同行的尊重,伤病缠身的“带头大哥”科威尔扛起战旗,“澳大利亚兄弟连”肯定玩命死拼,惨烈的决斗一触即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