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体坛风云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6:53  重庆晚报[ 微博 ]

  周日晚上,国内体坛最大颁奖《CCTV体坛风云人物》结束,花落各家,余温至今都感受得到,而由于自己参与其中,感慨颇多。

  这么隆重一评奖,还真没人打什么招呼,一百多评委,在颁奖开始前两小时,才投完票,各填各的。在目前的环境下,这样公平、阳光、君子型的评奖并不太多,实属难得。

  然而体坛风云人物的评奖并不只是记录荣耀,有时,也记录难堪或期待。足篮排三大球,在大奖的整个五十项提名当中,只占到三项。从数字看好像还凑合,但仔细看,三项提名中王治郅代表篮球、周苏红代表排球,都出现在特别贡献奖的提名中,显然,这是对老同志的一种鼓励,与该项目的荣光并无太大关系。而与此相比,足球就真的太惨,居然是以公安部“8·25”专案组的方式入选特别贡献奖提名,也就是说,是以反面典型的身份入选,这真让人欲哭无泪。当然,最后的结果是代表三大球的三个提名奖都没转变成唯一的大奖。

  每年一度的体坛风云人物评选,几乎是这一年中国体坛的一面镜子。当我们看到2010年,冰上不冰、水中不水,各放异彩的时候,你知道,三大球在2010年过得不好。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一时看不见光亮,明天,会有光明前景吗?新年刚过,中国男足又小组出局,对于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三大球,中国体育打算如何对待?啥时候,他们会牛气冲天地走上领奖台?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本报特约撰稿人白岩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专题 

更多关于 体坛风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