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高洪波的WHY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6:50  东方早报

  杨健

  阿曼黑哨阿卜杜拉不是叶永烈,他不会告诉小高:为什么海因里希的出界球也能算进?他只是挥挥手,把小高请上了看台。

  对口型的师傅发现,小高在“WHY,WHY”之后其实还说了“F**K”。打死我也不信。知徒莫如师,徐根宝说过,你用枪顶着高洪波脑袋,他12分钟也跑不过3200米。除了跑不过3200米,小高也断不敢说“操”字,还用英语。

  高洪波嘴张得像只夜壶:WHY?WHY?WHY?WHY……

  但阿曼黑哨阿卜杜拉不是叶永烈,他不会告诉小高:为什么海因里希的出界球也能算进?他只是挥挥手,把小高请上了看台。

  我承认,被裁判请上看台是个性教练的LOGO。不过一位教练是否个性与一位教练是否大牌没有必然联系。真大牌的做派是谁敢骂我,我就打谁,譬如斯科拉里;次大牌的做派是谁敢打我,我就打谁,譬如瓜迪奥拉;草花4的做法是,谁敢打我,我就骂谁。

  小高连草花4都没摊上,挨了欺负,既没还手也没还口,仅是好奇心强了点,便成了看台上的浮云。这是为什么呢?

  对口型的师傅发现,小高在“WHY,WHY”之后其实还说了“F**K”。打死我也不信。知徒莫如师,徐根宝说过,你用枪顶着高洪波脑袋,他12分钟也跑不过3200米。除了跑不过3200米,小高也断不敢说“操”字,还用英语。三鹿的时候,被拉出来扛罪顶包的奶牛倒是说过个“草”,可同音不同字。

  真有胆识同裁判做些交流的,记忆里只有两个。一个是郝董,1998年亚运会把裁判的脸当痰盂,结果停赛一年。一个是科萨,2003年亚冠把裁判当小鸡拎起来,结果停赛三个月。林乐丰因此还过了把当教练的瘾。

  足协这次的措施是向亚足联递状子,密密麻麻写了一页A4纸,好歹算是有理有利有节。犯我强汉者,虽远必申诉。但我不看也知道,上诉状无非是个文字版的“WHY,WHY”。相信亚足联没空搭理此类小儿科的问题,要碎纸机干吗?

  儿子缠着我问为什么时,我会教育他,要学会自己开动小脑筋去想一想。

  2004年亚洲杯决赛,中田浩二的手球都算进了,凭什么海因里希的出界球不能算进?凡事都要讲个公平,不能厚此薄彼。

  我说过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地位顶多就是个“男九号的裸替”,演员表里不打你的名字又能怎样?这个问题都弄不明白,还张着嘴“WHY,WHY,WHY”,你手里又没对讲机。

  “为什么”据说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是在一个又一个的追问中,原本蹲树上的人登上了月球。但好奇心这玩意儿绝大多数时候是坑人的,如果你电脑水平是国足级的,好奇心又是高洪波级的,那么最后你的嘴张得会比高洪波还大。譬如你上了不该上的网站,结果,中了病毒硬盘被锁。WHY?怪你手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