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相信85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1:48  北京晨报[ 微博 ]

  现在的年轻人,似乎遭遇着这样的尴尬,小时候容易早熟,长大了又总显得幼稚。这两天,85后球员的故事挺多,细想起来还真有些共同点。上午看彭帅的比赛,紧张又揪心。开局不利、错失良机、争议判罚、长盘决胜……熟悉彭帅的人都知道,若是从前,她那出了名的“脆弱”心理恐怕又要崩盘。但是2011年的彭帅好像变了一个人,沉稳而坚定,用强大的意志扛过了一波又一波的不利局面,直到最后拿下这场艰苦的比赛。球迷的欣喜恐怕不止于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看到了彭帅在“软件”上的巨大进步,这朵被称为中国女网选手里条件最好的金花,如果再拥有了出众的心理素质,成功便离她不再遥远了。

  比彭帅还小一岁的丁俊晖,心理脆弱也曾经是他的瓶颈。温布利夺冠后,丁俊晖说自己已经学会了享受比赛,不再24小时都纠结于球桌上那点事,该放松的时候放松,在大赛中才能集中精力。他的经纪人也开玩笑说自己快要“失业”了,因为丁俊晖已经成熟到在场上场下都可以很好地照顾自己。看到这样的报道,我们的心也跟着踏实下来。

  同样是85后,彭帅和丁俊晖们已经在开往下一站的路上,而国足的小伙子们却又一次早早打道回府。被称为“史上最嫩国足”的高家军,23人里85后有16人之多。这支生力军的第一次大考以折戟而告终,骂声袭来,其实他们的冤枉在于是为前辈买单,因为球迷恨铁不成钢的是中国足球,而不是他们本身。当初彭帅和丁俊晖在“幼稚期”屡屡碰壁的时候,球迷也送上过各种不解和嘲弄。平心静气地想想,这些85后的表现还是有可以称道的地方,如果给他们些鼓励和时间,成熟和成功,应该也不是异想天开吧。

  孟雁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