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哈维的幸与不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1:3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这是商业的“洗具”,也是足球的“杯具”。哈维,2008年欧洲杯冠军与2010年世界杯冠军得主,南非世界杯六个1比0的幕后总导演,巴萨与西班牙队的发动机,艺术足球的代表人物,居然在他最好的时刻没有得到一座金球奖的奖励。  

  2008年,哈维赢得了欧洲杯冠军,然后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与金球奖评选中输给了C罗;2009年,哈维又败给了梅西和C罗;第三次,哈维与金球奖离得这么近,连西班牙第一体育报《马卡报》都抢先预发他夺得金球奖的消息,可却再度事与愿违。这个月25日,哈维就将年满31周岁,巅峰状态已所剩无几。作为西班牙国家队和巴萨的大脑,他为两支王者之师贡献出的大好青春年华,却只能在个人荣誉簿上继续画零。“FIFA,一家私人公司而已,私人公司做的事就是获得最大利润。”昨天的金球奖评选结束后,某位法国记者的话点破了问题的实质,光芒四射的梅西比老实憨厚的哈维更有商业价值。即使,地球人都知道,没有哈维的妙传,梅西只能在南非茫然,一无所获。前锋的再度当选,是国际足联对中场大师的再度漠视,也是对足球运动的倒行逆施。

  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像当年奥斯卡对卓别林那样用一个终身成就奖来表达我们对这位中场大师的抱歉,被羞辱的将不会是哈维,而是我们与足球。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FIFA金球奖专题 |2010-2011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哈维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