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伟国:朝鲜队不是亚洲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1: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国仔评球国仔评球

  看完阿联酋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后,感觉阿联酋队在几支已亮相的西亚球队中是比较强的队伍,从他们表现出来的整体技战术水平、防守纪律、进攻方式来看,这是一支战术素养相当强的球队。双方打成平局是实力的体现,除了上半场朝鲜队有一个点球之外,两队基本上没有创造出绝对的得分机会,甚至没有在对手禁区内得到很清晰的得分机会。这和他们身处的小组有关系,伊拉克队和伊朗队都是实力不俗的球队,所以阿联酋队和朝鲜队都比较谨慎。

  我对朝鲜队的看法是,他们现在并没有达到亚洲强队的素质。就比赛而言,朝鲜队在技术风格上,以及个人能力方面都没有特别出彩的地方,还没有达到亚洲强队的水平。两队比较,在个人能力和技战术方面,都是阿联酋队相对要强一些。

  现在东亚球队都亮相了,感觉韩国队更成熟一些。对韩国队的比赛,巴林队在场面上失去了控制。巴林队在比赛中靠的是中场凶狠逼抢,然后快速反击。但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巴林队没有做到这一点,韩国队的球员在中场能从容转身并组织进攻。约旦队打日本队时,就在中前场逼抢很凶,很成功,巴林队比起约旦队做得还不够。

  这届亚洲杯有6支球队不需要打预选赛,其中印度队弱一些,其他球队的实力比较接近,巴林队、约旦队、叙利亚队提高很快。从整体来说,本届亚洲杯的竞争程度和精彩性都提升很多。(本报记者 李斌 记录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彭伟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