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中国队到底属几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4:5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我们不可能要求一支定位于三流的球队,去取得一流的成绩。”出征亚洲杯之前,国足主教练高洪波的一席话,引来了各方的争议,一直到他们来到多哈,围绕着高洪波的“三流说”,各种声音仍然不绝于耳。

  上海申花老板朱骏认为,这是高洪波在为输球提前找借口!刚刚上任不久的国奥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则高调地表示,“中国球员绝对是亚洲一流球员,有着亚洲一流的天赋,只是没有捏合好,说他们是亚洲三流非常不公平。”中国队首战对手科威特队主帅戈兰也笑称中国队的“三流说”“不可思议”:“亚洲足坛,韩国队、日本队是最好的球队,这是毫无疑问的。但中国队也是一支不能让人忽视的强队之一,只是目前的成绩与他们的实际水平不相吻合。”戈兰对记者说道,“中国队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我不会因为中国队主帅说自己的队伍是三流了,就有所放松了。”

  有意思的是,就在高洪波的“三流说”说出口时,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列第87位,居亚洲第6,成为近三年来国足的最高排名。排在他们前边的依次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沙特阿拉伯。如果国足不是“三流”,那么这算不算是国足在亚洲的实际位置呢?说是,也不是。这个国家队的排名,依据的是国家队在统计排名前,所参加的所有国际A级赛事,这其中既包括世界杯、亚洲杯这样的大赛,也包括中国与马其顿这类质量并不高的热身赛。在过去的一年中,虽然中国队无缘南非世界杯,但凭借着在热身赛中的高胜率,特别是在世界杯前战胜法国这样排名较高的队伍,都会使中国队的得分得以飙升,也最终使得中国队的国际排名创了近三年来的新高。

  此次亚洲杯,国足所在的A组共有4支队伍,中国队的国际排名是最高的。不过并不能就此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已经超越了这些对手,并能轻松地拿到小组出线权。对此,高洪波也有着比较清醒的认识,他认为小组的这三个对手都不好对付,“我认为科威特队是状态最好的,卡塔尔很多球员我们最近才看到,这是我们很头疼的,对于乌兹别克了解的也比较少。”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其实国足是否定位于“三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面对所有的对手,我们都要拿出一流的勇气和斗志来,否则,真的就是未战先怯,提前拉块“三流”的破布来遮羞了。

  记者徐平发自多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