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国足"三流"定位未战先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0:17  北国网-辽宁日报

  现在距离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首战已不足半月!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日前在接受 《足球报》采访时表示,国足目前只是亚洲三流球队,因此他不会要求一流的成绩,队伍只要发挥出真实的水平就可以了。

  虽然高洪波已经上任一年有余,但亚洲杯才是他第一次接受真正的考验。对于即将开始的亚洲杯赛,高洪波表示自己看重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此前国家队和国奥队在总结失败教训时都谈到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本届国家队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 ”

  谈及亚洲杯征战目标,高洪波说:“我们首先要对中国队有一个清晰的定位,过去几年,中国足球一直被定位为亚洲三流球队,而国家队是一个国家足球整体水平的体现,因此要求一支三流球队打出一流成绩也不现实。 ”

  作为国男主帅,高洪波的上述言论很容易被理解为“未战先怯”。在所有质疑声中,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的言辞最为激烈,而其矛头也直指高洪波:“三流球队也是你教出来的,那就承认三流教练喽!国家队队员,你们都承认是三流球员?布拉泽维奇来中国后可一直在说:中国有一流球员!其实布拉泽维奇很笨,如果你也说国奥队是三流球队,那么万一失利,你也可以以‘继续努力’为借口,多签几年合同啊! ”朱骏言辞犀利,但这次“炮轰”却能让人理解。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羊能打败一头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正所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就是这个道理,大赛在即,高洪波为什么要灭自己的威风?

  最有意思的是,在随后某专业报针对国脚进行的匿名调查中,原以为众国脚应该对高洪波的 “三流说”有意见,但出乎意料的是,接受采访的几名国脚一致同意这一说法,他们纷纷表示:“想想过去几年国家队是什么成绩?世界杯预选赛进不了‘10强’赛,亚洲杯小组出不了线,这不就是亚洲三流吗?”这不禁让人感叹,国足中就是真有亚洲一流球员,恐怕也踢不出一流球队的精神面貌,更何况成绩呢?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三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